0107:北海來客子義也(1/4)

["管亥見太史慈躍馬舞鞭,勢如猛虎,心下驚懼,不敢迎戰,使部將許烕出戰。太史慈奮抖神威,手起一鞭,擊中許烕麵門,再複一鞭,掃許烕於馬下。


眾賊皆驚懼而走,太史慈趁勢殺開一條血路,衝出賊群,策馬狂奔,往下邳向高雲求援。


徐州有“虎威軍”坐鎮,又吏治清明,百姓安居樂業,域內一片祥和。高雲閑來無事,除了陪陪美女、看看兵書,就是習練刀法。經過堅持不懈的苦練,“飛虹貫月”的這九式刀法也日益純熟了。


這一天,大雨突至,高雲出不了門,便在涼亭裏擺下冰點涼茶、時新水果,陪眾美女們消遣。風挽月生在藝人世家,自小受父母教習,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尤其是手談極其高明,從來未逢敵手。


正好閑著沒事兒,美女們又一個勁兒的慫恿,風挽月便擺出棋盤,非要跟高雲對弈幾局。高雲本來也喜歡下棋,加上現在的記憶力又有的是棋譜殘局,對古今各路棋局殺法可以說是了如指掌。實在經不住這些姑娘們執拗,便坐到桌旁,跟風挽月對弈起來。


這一局棋從上午殺到日落,高雲跟風挽月可以說是使出了所有招式,最後竟然殺了個旗鼓相當,和棋了。高雲禁不住暗暗讚歎,心說:“我現在的棋力可以說是集百家之所長,沒想到竟然贏不了她,風挽月的天賦實在太高了,這以後可算有樂子了,哈哈”。


風挽月更是吃驚,她是從小練棋的,從八歲開始就一直贏,從來沒人能跟她對局超過三十著的。這一局下了三四個時辰,最後竟然沒占到高雲一點便宜,實在太出乎風挽月的意料了,心中暗喜道:“高將軍真乃人中龍鳳,非但文治武功天下無匹,未申棋藝亦如此卓絕,如能嫁得如此夫君,也不枉來此一世了……”。


風挽月正心裏美呢,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打斷了她的思緒,有一名“虎威軍”戰士快步跑進花亭,向高雲報道:“啟稟主公!北海寇發,郡城為賊所困,太守孔融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