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孔融發來告急帖(1/4)

["陶謙把這些符牌印綬交給高雲,高雲等於掌握了徐州的實權。有了徐州府庫和稅收做後盾,高雲就再也不用擔心糧餉的問題了。


陶謙手下有徐州兵將近五萬,高雲為了應對日後的戰爭局勢,就用虎符全部調給高順掌領,加強訓練,以提高這儲備軍的戰鬥力。


在高雲整兵囤糧的同時,東漢朝廷的內鬥也已經逐漸展開。高雲誅殺張貴的消息很快便傳到了張讓耳朵裏,張讓聽到這個消息的反應不亞於遭了雷擊,嚇的一屁股栽倒在地上,心裏不停的冒出兩個字,“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張讓這種反應倒不是為了他小舅子的死,而是高雲發出的這個信號。張讓不是傻瓜,他很明白,高雲在這個時候殺了張貴,那意思就是不跟他玩兒了。這是張讓連想都不敢想的。


張讓早就預謀篡權,他也知道,奪權這種事靠他糊弄漢靈帝的那些小伎倆是行不通的。張讓雖然沒讀過M.Z.D思想,但他也知道“槍杆子裏出政權”這個道理,他唯一依靠的就是高雲和他的“虎威軍”。


眼下漢靈帝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張讓正在籌劃要調高雲帶兵進洛陽呢,高雲這一釜底抽薪,讓張讓徹底傻了。


驚慌失措之後,張讓稍微定了定心神,知道篡權這條路是沒得走了,趕緊召集自己的那些心腹商量下一步計劃。


這些人一聽高雲指望不上了,也都嚇得麵如土色。他們都很清楚,朝野上下的人幾乎都恨他們,如果靈帝一死,他們沒了靠山,肯定都不會有好下場。這也正是他們謀權的重要原因。


過了許久,張讓捋順了頭緒,對其他這些大太監說道:“如今謀奪皇位之事已然無望,隻得暫且做罷。我等位高權重,朝野內外多有仇家,若皇上駕崩,我等皆無生路矣!為今之計隻好再尋靠山,暫保性命。諸位以為,董、何兩派我等當投哪家?”


這些太監們都還驚慌著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