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3:困獸莫逼是上策(1/3)

["高雲平定了靈壽,仔細清點糧輜,大喜過望,黑山軍存糧竟有三十餘萬斛,這可不是個小數目啊,足夠支應“虎威軍”使用一年了。


董卓雖然不會用兵,但他也知道靈壽是黑山軍糧倉。所以高雲自然不能把這些軍糧全部運走,還必須擋一擋董卓的耳目。


高雲仔細權衡之後,決定留下十萬斛軍糧,等董卓來分。命廖化帶“督運營”和“霹靂影”將其餘糧草秘密運回下邳。


破了靈壽糧草,張牛角又身負重傷,幾十萬黑山軍無糧、無帥,高雲知道這仗已經接近尾聲了。掠奪是戰爭永恒的目的,高雲帶“虎威軍”浴血奮戰得來的勝利,果實自然不能便宜了董卓。


高雲先讓李典帶“詭斬師”兵馬押解戰俘先回;又讓龔燦清點各類物資,什麽車帳器械、什麽銀錢細軟,凡是自己想要的都統統先運走。既然能者多勞了,那能者就必須得多得,這都T.M應該的。


該拿的拿了,該搶的搶了,這場戰局的尾還是要收的。高雲留董卓部將胡軫領五千西涼兵駐守靈壽,又匯合了張飛一軍,使趙雲領一萬兵馬為前部,往九門進發。


高雲與莎琳娜並轡而行,高雲故意說起當初在草原上被莎琳娜逼婚的事來,把莎琳娜笑的前仰後合的。


又走了一段,眼看午時將到,高雲便命大軍原地休整,打火造飯。


莎琳娜也有點累了,跟高雲並排坐在樹下,把頭偎在高雲懷裏上,說道:“雲哥,問你點事唄”。


“嗯,問唄”。


“現在我們是要去往九門吧?”


“是啊,怎麽了?”


“那常山還有十幾萬賊兵呢,萬一於氏根領兵截斷我軍後路怎麽辦?”


高雲笑了笑,摸了摸莎琳娜的頭發,說道:“如今黑山軍糧草將盡,張牛角又重傷不起,旦夕將散。於氏根若知我大軍殺回,害怕常山被困,必然領兵先撤,我們又何必去常山呢?”


“哦……”,莎琳娜眨巴眨巴長長的睫毛,有點兒半信半疑。


高雲拍了拍莎琳娜的屁股,笑道:“很快你就知道了,走吧,先吃飯去”。


“嗯,走吧”,莎琳娜站起來,拉著高雲的手,跟高雲回到營地,準備吃飯。


飯桌還沒擺好,就有一名探馬飛奔而來,向高雲報道:“啟稟主公,賊將於氏根領兵撤離常山,往九門而去,常山已是空城!”


“啊!?”莎琳娜剛喝了一口水,驚的差點兒噴出來,定定的看著高雲,說道:“雲哥,你是神仙來的吧?怎麽什麽你都知道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