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牛角終難逃此劫(1/4)

["高雲自從學會了“飛虹貫月”每天勤加練習,本身高雲對“怒魄”就很了解,所以練習起來自然也很得法,可以說是日益精進。


回過頭來再說說小張瞳,張瞳被張飛和李典大敗,收羅殘兵敗將逃回九門城外,向父親張牛角報告。張牛角聽說張燕背反、黃龍陣亡,頓時大驚失色,急忙索血書來看。


不看還好,張牛角看罷血書,直急的捶胸頓足,急道:“此非張燕之筆跡也!我兒中計矣!”


張瞳知道父親與張燕相熟,自然認得筆跡,聽父親這一說,張瞳也恍然大悟,懊悔不已。


在黑山軍中,隻有黃龍和左髭丈八兩個是全心全意擁戴張牛角的。左髭丈八早被張飛擊殺,如今黃龍又戰死,張牛角可以說是左膀右臂都斷掉了。


張牛角又想起與黃龍的交情,忍不住放聲痛哭,久不能止。


張瞳見父親悲傷過度,連忙勸道:“人死不能複生,父親且忍悲傷,如今高雲兵臨靈壽,情勢危急。若靈壽一破,糧草被襲,則大軍頓時散矣!望父親早做決斷!”


張牛角勉強收住淚水,搖頭歎道:“我兒之言為父豈能不知啊,然而如今我部兵馬剩餘已不足五萬,其餘各路首領又都隻顧己利,無人肯發兵往靈壽救援,卻如之奈何呀?”


張瞳久在軍中,自然也知道其餘那些頭領的秉性,氣的咬牙跺腳,卻又無可奈何,失望的問張牛角道:“如父親所言,我等豈不是要坐以待斃?”


張牛角搖了搖頭,長歎一聲,說道:“也不盡然,以當前戰局論之,雖希望渺茫,卻仍有一線生機”。


“噢!?”小張瞳一聽張牛角這話,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忙問道:“莫不是父親已有良策?”


張牛角略微點了點頭,似乎並沒有有多大信心,對張瞳說道:“石邑乃官軍糧道,亦‘虎威軍’之後路。如今高雲領大軍聚於靈壽,石邑必然空虛,若能趁敵不備突出襲之,高雲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