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9:習絕技飛虹貫月(1/4)

["高雲一直以為“怒魄”這門學問隻有自己有深入的研究,因為在記憶裏那是一卷孤本,從來沒有外傳過。這會兒無意間聽趙雲說出“怒魄”倆字,覺得很驚訝,忙問道:“四弟亦知‘怒魄’之法耶!?”


趙雲點點頭,回道:“不瞞大哥,小弟向日曾遇一異人,不但親自指點小弟習練‘疾烈’之術,並將‘怒魄’八係各宗習練之法一一告知。因此認得大哥之斬擊”。


“哦!”高雲點點頭,又問道:“那在四弟看來,眼下大哥鋒利之術有幾分成色?”


“以小弟所見,大哥飛斬之時刀鋒寬半尺有餘,已達切金斷玉之境,普天之下恐怕能擋下大哥斬擊之人寥寥無幾。隻是……”。


“嗯!?”高雲見趙雲欲言又止,隨即問道:“隻是什麽?四弟跟大哥說話何必躲躲閃閃,盡管直言!”


“是!小弟請借大哥兵刃一觀!”


“好!”高雲隨手取過一字斬軍刀,遞給趙雲。


趙雲接在手裏,心中一驚,“咦!?大哥兵刃直如此輕便耶!?”


“是啊!”高雲點了點頭,自然不能說是遊戲裏帶來的,隨口說道:“此亦異人相贈之物,雖是極其輕便,卻堅硬鋒利無比”。


趙雲聽到這裏,突然哈哈大笑,對高雲喜道:“大哥,此乃天賜之機也!”


“噢!?四弟何出此言?”


趙雲道:“日間小弟獨戰四將時,大哥可曾見小弟‘飛虹貫月撩之勢’?”


“嗯!”高雲對趙雲那三槍連掃還是記憶猶新,點點頭說道:“四弟那一擊真可謂天下無匹矣!”


趙雲又道:“不瞞大哥,小弟見大哥之刀法均為雙手施展,在招數迅捷上大打折扣,難以搶占先機。小弟‘飛虹貫月’之法共有六式二十七槍,分別名為‘劈、撩、剃、撥、周斷、百花’,此二十七槍多為單手連擊,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