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救下董卓第一錯(1/4)

["張飛、張虜二將奉高雲將令,各帶一營人馬先出,依計行進。張飛領“刀牌營”出寨往北,直取安穀地麵。


那張牛角果然早提防高雲救援,先使大將左髭丈八領一支人馬埋伏在安穀左近。左髭丈八遠遠望見官軍奔來,暗道:“大將軍料事如神,高雲小兒此番敗矣”。


看張飛靠近,左髭丈八大吼一聲:“殺啊!”


眾黑山軍聽見號令,齊出奔襲,衝向張飛所領“刀牌營”。


張飛見果然有伏兵,心中暗道:“大哥真神人也!”,急忙調轉坐騎,帶“刀牌營”往南便退。


左髭丈八與羅市私教甚厚,知道高雲斬了羅市,報仇心切,不多思量,帶眾嘍囉隨後緊追。


追出約五裏有餘,左髭丈八猛聽身後殺聲四起,一票彪軍自後掩殺而至。為首一將,身高足有一丈開外,身似鐵塔、麵如檮杌,手提一柄四棱巨劍,奔走如飛,轉眼殺到身後。“哇呀!”一聲怪叫,掄劍便掃。不是別人,正是“活檮杌”張虜。


張虜因為長得太過高大壯碩,體重足有四百斤開外,實在沒有能馱動他的馬,加上他本就身形矯健,故而從來都是步戰。


前文已經交代過,張虜這柄巨大的兵刃名叫“龍行斬”,是高雲親自為他設計的,四麵開刃,長兩米開外,重一百二十多斤。也就張虜掄得起來,猛一看如同一根大杠子相似,這些黑山軍哪裏承受得住。


一劍掃出,黑山軍頓時倒下一片,其餘眾人看見,哪個還敢近前,拔腿就跑,生怕被那玩意兒碰上。


左髭丈八一見,大吃一驚,心想:“我那娘來,這玩意兒碰上,非粉身碎骨不可”。撥動戰馬,往前躲閃。


正迎上張飛殺回,大喝一聲:“看槍!”,左髭丈八躲閃不及,被張飛一槍戳中前胸,倒飛三十餘步,“噗通!”一聲,跌落塵埃,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