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4:厲兵秣馬赴征轍(1/4)

["玉兒聽說高雲又要出征,眼圈頓時紅了,因為太過心疼高雲,竟然生氣起來,嬌叱道:“那周笙狗官,圖財害命,將蘇妹妹害成這般模樣,本就死有餘辜。夫君斬之乃為民除害也,何錯之有?夫君日前親冒失石,率兵剿滅黃巾賊寇,為朝廷立下汗馬之功。如今方回未幾,勞累未消,朝廷直如此不分黑白,不許夫君片刻休息耶?他漢天子不珍惜將才,我的夫君,我須心疼!這剿賊不去也罷!”


高雲知道玉兒打骨子裏心疼自己,伸手為玉兒擦了擦眼角,勸道:“好玉兒,別擔心,那黑山軍不過是些烏合之眾,雖有百萬,不足懼也。你放心,我一定平安無事的回來”。


玉兒強忍著淚水,抽泣道:“你又哄我,百萬賊眾,豈是說破便能破的……。我也知道你身不由己,我別無他求,隻求你平安無事便好……”。


“嗯,我保證,一定保護好自己”。高雲點頭說道。


玉兒擦了擦眼淚,問高雲道:“大軍何時起行?”


“哦,年關將近,我打算過了元宵節,正月十六大軍開拔。下邳與冀州千裏之遙,大軍行進須半月方到,屆時正月已過,春回地暖,正好用兵”。


玉兒聽說高雲還有一月多才走,心裏稍微平緩了一些,準備喂蘇蘇喝藥。


蘇蘇聽說高雲要領兵與百萬賊兵作戰,心裏頓時戈登一下,定定的看著高雲,千萬句關心的話擠在喉嚨裏,卻說不出來。


蘇蘇知道,高雲是不惜背上謀反的罪名去救自己的,心裏有一萬分的感動。但她需要的不是高雲的恩情,而是對自己的愛,這讓她在恩與愛之間折磨。


蘇蘇的態度讓高雲覺得有點尷尬,見蘇蘇已經沒什麽大礙了,便準備離開,對玉兒說道:“郡中還有些事務,我得去籌措,你在這裏多陪蘇妹妹一會兒吧”。


“恩,你去吧夫君,路上風大,不要著涼了”。


“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