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3:冀州黑山起兵戈(1/3)

["高雲斬了卞福、馬原、何大昆三人,立高杆將人頭懸在城外,以示警戒。


這消息傳開,其他四處山賊個個驚疑。他們都知道,在下邳除了“鳩山”趙宇這一支,就屬“梓條山”戰力最強了。三千人馬,僅僅一夜之間就被滅了,這讓各處賊寇都十分震驚,各自惶恐不安。


“大哥!你聽說了嗎?‘梓條山’一支被‘虎威軍’全滅了”。“西關嶺”二當家張亥問大頭領徐成年道。


徐成年焦慮不安的點點頭,說道:“恩,知道了,那卞福人頭還在下邳城外挑著呢”。


“這‘虎威軍’究竟是何方神聖啊?三千多人一夜之間就被滅掉了,我還聽說‘虎威軍’就隻用了三百騎兵,而且未傷一人一騎,真令人難以相信啊!”


徐成年聽了張亥的話,歎息道:“是啊,若非我親眼看見那卞福三人的首級,實在不敢相信,‘虎威軍’實乃可怕至極矣!”


“大哥,你說那虎威將軍不會對我‘西關嶺’痛下殺手把?”


徐成年搖了搖頭,說道:“應該不會吧,我聽說那虎威將軍寬仁厚德,隻誅十惡不赦之徒。‘梓條山’平日裏壞事做盡,百姓痛恨,才有今日之禍。我等向來隻殺贓官汙吏、為富不仁之徒,且時有殺富濟貧之舉,料想虎威將軍不會將我等趕盡殺絕”。


“大哥所言極是,小弟聽聞,那‘鳩山’趙嬰、趙宇叔侄如今都在‘虎威軍’中奉職,虎威將軍待之甚厚啊”。


“恩,不過‘虎威軍’連平‘鳩山’、‘佃山’、‘梓條山’三處勢力,料想必不會放任我等不理。若能招安最好,如若不能,我等也須造作防備才是”。


“是,大哥放心,小弟這就去安排,加人加哨,以備不虞”。


“恩,有勞賢弟了”。


經過‘梓條山’這一役,高雲殺一儆百的目的達到了,其餘四處賊寇都是心驚膽戰,唯恐哪天大禍臨頭。


將卞福三人的首級在城門外懸掛了兩天,高雲便命趙宇題寫招安文表,送往其他四寨,命各處賊寇三日內到下邳城外投降。


這一紙招安狀在各處賊寇看來就好像是活命符一般,懸著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了,趕緊命令眾嘍囉打點行裝、搬運輜重,準備投誠。


第二日申時不到,四處賊寇便全都趕到了下邳城下,向高雲拜首納降。


高雲從四寨中收編一千餘人納入“虎威軍”,將徐成年、張亥、周大目、劉安、劉全、藏奎、焦石七名頭目悉數收歸帳下。其餘嘍囉全部返耕歸田,分地、立契、發器械、發糧種,錄戶為民。


高雲為防止賊寇複猖,並肅清下邳風氣,便令趙嬰為四方按察使,領軍巡督下邳各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