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傷我蘇妹殺無赦(1/4)

["周笙一看這滿地的金字,直接亮瞎了他的狗眼,頓時呆了。


高雲看周笙那表情,知道奏效了,接著令道:“把所有箱子都倒在地上”。


“是!”


六十名勇士稀裏嘩啦一通倒,幾十口箱子全部倒空,地上金光閃閃一大片,這可是真正的黃金萬兩啊,把個周笙看的哈喇子流了一鞋。


高雲說道:“這是一萬三千金,周公可以派人下來點驗一下。隻要周太守將蘇家三口放出城來,交高雲帶走,這些金子便都歸閣下所有。高雲這個和解法,周公以為如何?”


周笙喜道:“好!好!高公真是爽快,如此和解甚好!本公先命人下去點裝,稍後便將那蘇家三口交與你”。


周笙的師爺在旁邊趕忙提醒道:“主公,須防高雲有詐啊”。


“哼”,周笙嗤之以鼻,不以為然的說道:“他隻這幾十人,能使得什麽手段,你快派人下去裝金子”。


“是!是!大人高明”,那師爺趕忙遵命。


稍時,涿郡南門吊橋放下,城門打開,那師爺帶百餘人出城驗收,將金子裝箱。


高雲故意把金子倒的滿地都是,一來是利誘那周笙,二來是為了拖延時間,尋找有利時機。高雲心裏很清楚,要想保證蘇蘇的安全,就必須要首先製住周笙。


時間慢慢過去,金子裝的差不多了,周笙見高雲毫無動作,戒心也都放了下來。


高雲見時機到了,假裝撓頭,把手放到腦後,豎起大拇指,挑了一挑。


甲、乙兩隊勇士看見,頓時明白,各自悄悄把手放到鬥篷內,緊握弩把,準備行動。


“殺!”高雲猛喝一聲,一刀掃出,將馬前三個官軍斬殺在地,跟著一提絲韁,“雪麒麟”騰空一躍,踏上吊橋。


高雲施展怒魄,左右兩刀,將吊橋鐵索全部斬斷,催馬直奔城門。


身後六十名黑騎應聲而動,“嗖!嗖!”箭響不絕,城頭上十餘守軍應弦而倒。


“不好!”周笙這才緩過神來,忙喝道:“關門!關門!”


守門官兵聽聞,急忙推門,眼見城門將要合上。高雲一騎早到近前,橫裏一刀斬出,怒魄斬透門板,門口兩名正在關門的守門官兵,齊聲慘叫,脖頸噴血,栽倒在地。


高雲催動“雪麒麟”,衝進門內,守門官軍頓時四散逃竄。


“點炮!”高雲一聲喝令,跟著“轟!”的一聲,山搖地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