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9:投鼠忌器費周折(1/4)

["蘇府管家突然讓高雲去救蘇雙一家,把高雲驚愣了,趕緊先讓那管家坐下,讓人給他倒了杯茶水,又問道:“究竟出了何事?你細細講來”。


管家喝下兩口水,喘息平穩了一些,說道:“高公,我家主人遭了大難了!涿郡新上任一名太守,名叫周笙。狗官垂涎蘇家財產,強說我家主人私通賊寇,我家主人不肯承認,那狗官便對主人動用大刑。主人受刑不過,屈打成招。那狗官不但查抄了蘇家家產,還將主人、主母並小姐下獄,要擇期問斬啊!小人想唯有高公能救家主,故此徒步趕來,請高公一定要搭救我家主人啊!”


管家說完又跪倒在地,叩首哭求。高雲扶他起來,又問道:“蘇世伯沒跟那周笙說蘇高兩家乃是世交嗎?”


管家泣道:“豈能不說啊,主人再三告知那狗官,說跟高公乃是至親。不想那狗官全不把高公放在眼裏,還說跟高公官級相等,高公也奈何不得他”。


“噢!?”高雲心裏疑惑,暗道:“這個周笙既然能做到涿郡太守這個職位,不應該不知道我跟張讓相熟,再財迷心竅也不能這麽大膽子,究竟是什麽來頭?……”。


又問管家道:“這周笙是何出身?竟如此囂張”。


管家回道:“高公有所不知,這周笙乃是原幽州刺史劉焉的外甥。黃巾之亂後,劉焉遷益州牧,臨走前舉薦周笙為下邳太守。這周笙仗著劉焉的勢力,自小囂張跋扈,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裏,故而不懼高公‘虎威軍’之名”。


“噢!”高雲這下明白了,感情這是個官二代,心裏暗暗盤算道:“這人已經知道我跟蘇家有親,必然先有提防。如今蘇家三口在他手中,大軍攻城必然不可,這官二代一旦逼急什麽事都幹的出來,那樣蘇蘇就有危險了;涿郡城城高池闊,偷襲恐怕也不行……”。


高雲開始來回的踱步,仔細分析著這個周笙的每一個細節,“官二代、目空一切……、視財如命”,高雲猛的站住了,急叫道:“來人!”


高雲叫進來三名衛兵,逐個吩咐道:“你速去‘鬼攫營’,看高義走沒走,如果沒走,讓他火速趕來!”


“是!”


“你速去郡衙,叫趙嬰來!”


“是!”


“你去府庫,叫主簿龔燦速速趕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