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山賊都是錢糧窩(1/4)

["黃金之亂中參與作戰的將官極多,有軍功者也是數不勝數。因為張鈞等忠臣的上表,張讓等宦官為了堵塞朝內外的議論,隻好讓人逐一統計,對所有有軍功者進行加封。這樣一來工作量就十分巨大,分封時間也就比較長。


因為分封工作是按照從上到下的順序進行,所以高雲這樣的領軍人物自然是第一批被封官授爵的,而像關羽等下屬將官的分封就要晚一些。


但是張讓畢竟對高雲的事比較上心,所以即便是高雲的從屬,分封的效率也是蠻高的。高雲到下邳之前已經收到了帳下各將官的權書印綬,隻是還沒來得及向眾人宣布。


聽了高雲的問話,典韋第一個站了起來,衝高雲施禮,說道:“主公,俺自從追隨主公以來,寸功未立,實感愧對主公器重。此番出兵討賊,典韋願為前部,懇請主公恩準!”


“不行!不行!不行!”張飛也站起身來,頭搖的跟撥浪鼓似的,說道:“這當先衝陣的非俺老張莫屬,大哥,俺願為前部破敵!”


眼看兩人又要相爭,高雲趕忙擺手製止,笑道:“三弟、典韋兄弟,你二人莫要相爭,此番雖然是出兵征戰,但這些山窪賊寇都是烏合之眾,對眾家兄弟來說充其量不過是練兵而已。所以,此番出征我軍隻用新兵作戰,也好使他們在實戰中更好的掌握‘虎威軍’作戰技巧。如今我‘虎威軍’新軍共有四萬,徐州除下邳之外還有五郡,我便兵分五路,以兩月為期,必要全剿轄內賊寇。徐州最北乃是東莞郡,比鄰青州,賊寇最為猖獗,眾將內誰願去平定此處啊?”


關羽一聽說是賊寇最多的區域,呼的一下站起身來,衝高雲一抱拳,說道:“大哥,小弟不才,願提一旅之師,前往平定東莞郡一域”。


關羽在虎威軍眾將內威望最高,他出來請令自然沒人爭搶。


高雲隨即準道:“好!雲長聽封!”


“是!”


高雲取出一副印綬並一支令箭,說道:“朝廷有旨,關羽討賊有功,封神武將軍,享四品俸祿,大哥再授你下邳郡都尉之職,總領三軍。此番出征,命你為一路軍主將,領新軍八千人馬,往東莞一帶剿滅賊寇,大軍所需糧草車帳自有東莞郡府供應”。


“謝大哥厚恩,小弟遵命!”關羽撩袍往前,接過印綬令箭,轉身歸列。


高雲又取一副印綬,說道:“周倉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