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0:移駕下邳我來了(1/4)

["張讓為了讓高雲幫自己實現野心,對高雲好的幾乎是有點巴結了。為了給高雲省事兒,張讓在讓靈帝封高雲下邳太守之後,直接先把下邳官吏調任,讓使臣直接帶著下邳太守以及屬官的印綬向高雲任命,這樣一來高雲也就不用再跟原官吏交割了,直接就可以走馬上任。


這其中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張讓將下邳舊吏突然調任,給高雲保全了下邳的府庫,這可都是真金白銀、糧草輜重,對高雲來說那才是最實際的。


高雲接了任命,轉移完資產,便帶著家眷先往下邳赴任,除了隨身的“鬼攫營”之外,還有典韋、李典、周泰三將並佐衛兩營隨行護衛。


其餘大隊人馬和隨行百姓都交給其他眾將帶領,隨後出發。


此時的下邳是徐州的治所,也就是管理中心,好比如今的省會。


徐州分東莞、琅琊、東海、彭城、下邳、廣陵六郡國。下邳位於徐州最南,與揚州臨界,下轄良戚、司吾、曲陽、取慮、下相、僮縣、徐縣、夏丘、淮陵、東城、小沛等一十七城。


因為下邳是徐州的治所,所以下邳城設有兩處官府和兩處軍營,一處是郡府、郡營;另一處是州府、州營。郡府在南城、州府在北城。


高雲帶著家眷和三營護衛人馬先到下邳城外,老遠就見一列人馬立在下邳城下,為首一老者,錦衣玉帶,須發花白。


高雲頗為疑惑,因為人群中也沒立旗號標示,所以高雲也不知道是誰,提馬到那群人跟前,高雲剛想開口詢問,那老者卻先迎上前來,衝高雲一抱拳,笑道:“久聞高將軍英雄蓋世,今日一見果不其然。聽聞將軍降任下邳,陶謙實感幸甚,特令群僚前來迎迓”。


“啊!?感情這是徐州老大啊!”高雲心裏一驚,趕緊下馬,衝陶謙深施一禮,遜謝道:“晚生何德何能,敢讓陶府君出迎,真讓高雲誠惶誠恐”。


“將軍過謙了,快請上馬,老朽已備下薄酒,為將軍接風”。


高雲趕緊禮讓道:“府君在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