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麾下又多一巾幗(1/4)

["裴元紹見高雲要走,“噗通!”一聲又跪倒在地,“咚!咚!”的磕起頭來,急切的說道:“大將軍!小人雖然愚魯粗笨,然盼大將軍之心猶嬰兒之盼父母,今天可憐見,得遇大將軍尊顏,焉敢就此錯過啊!望大將軍垂恩,收錄小人於大將軍鞍前馬後做一軍卒,小人定當肝腦塗地以報大將軍之德!”


裴元紹說完,又是一陣猛磕。


高雲歎了口氣,說道:“不是本公不肯將你收歸座下,隻是我‘虎威軍’乃是為安民而生,今日你雖然是一時心迷,但欺壓鄉民卻是實,這違反了我‘虎威軍’之宗旨。如果要本公將你收錄座下,除非你能讓這位姑娘原諒你,否則本公是不會答應的”。


在這個尊卑分明的時代,女人講的是嫁夫隨夫,夫死從子,無論男人再怎麽不是,女人都要當那是對的。要讓男人去求女人,那可是極其丟臉的事。


但裴元紹聽了高雲這話,絲毫沒有猶豫,轉身走到韓霜麵前,拔出佩刀,“噗通!”一聲,單膝跪倒,把刀舉到韓霜眼前,低頭說道:“在下適才冒瀆姑娘,請姑娘懲戒,要殺要刮,裴元紹絕無怨言!”


“吆?”高雲心裏有點吃驚,暗道:“這裴元紹倒真是條漢子啊,能有這樣的胸襟,也著實難能可貴了”。


韓霜伸手把刀拿起來,問裴元紹道:“你方才說一心要加入‘虎威軍’,如今我若殺了你,你豈不是死不瞑目?那為什麽還說絕無怨言?”


裴元紹沒有抬頭,低聲道:“隻要在下的名字能錄入‘虎威軍’名冊,我裴元紹死而無憾,請姑娘動手吧!”


這一字一句說的鏗鏘有力,絲毫沒有半點動搖之心,在場每一個人無不為之折服,包括高雲在內。


“好!那你就去死吧!”韓霜猛舉佩刀,當頭斬落。


“啊!”眾山賊忍不住一齊驚呼起來。


裴元紹連晃都沒晃一下,刀鋒閃過,裴元紹後頸上的頭發隨風散落。


“倉啷啷啷!”韓霜把佩刀扔到一邊,說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以往作惡的你已經被我斬殺,希望你今後洗心革麵,忠心為虎威大將軍效力。你起來吧”。


裴元紹被感動了,一頭到地,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