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圍點打援妙計多(1/5)

["張角一計不成,又生二計,對張寶說道:“‘虎威軍’雖然驍勇,但畢竟兵力不多,我巨鹿城內有大軍十餘萬,正可以數勝之!”


張寶還是有些疑惑,問道:“如何以數勝之?請大哥明教”。


張角道:“敵軍兵少,我軍兵眾,以兵數勝之可也!今日可令全軍休整一日,養精蓄銳。明日辰時,我先發三路大軍,分頭攻打敵軍三座寨子,使敵無暇旁顧,你便可率軍趁勢衝將過去,回援平鄉。縱然那高雲妙算絕倫,也無法一並擋住我四路大軍,此計定能成功!”


張寶聽罷,悟道:“大哥所言極是,此計定能讓那高雲首尾不能兼顧”。


“恩!正要如此”,張角點點頭,對張寶說道:“賢弟奔波整夜,已經十分疲累了,先去後帳歇息吧。養足精神,來日才好與敵交戰”。


“是,大哥,小弟先行告辭”。張寶衝張角拱手道別,轉身下帳,自去休息。


關羽、張飛、高順三路人馬將張寶殺敗,引軍回到大營,天還沒亮。三人將人馬安頓妥善,進中軍向高雲複命。


“哈哈,大哥真神人也!強過那白胡子的薑子牙、蓋過那黑胡子的孫武子,哈哈哈哈”。張飛人還沒進帳,聲先到了。


高雲與眾人早在帳中等候,聽見張飛這一嗓子,眾將都樂了。


話音未落,三人撩簾進到帳中,張飛笑的嘴都合不攏了,衝高雲道:“大哥,你可真神呐,正讓俺們逮著那些黃巾賊子,讓俺嘁哩喀喳這一桶殺,好生過癮啊,哈哈哈哈”。


高雲也被張飛這一桶描述給逗笑了,先讓三人坐下,吩咐帳下軍士,給三人端上水,然後才詢問三人阻擊戰況。


關羽回道:“啟稟大哥,我等奉命於洺水岸邊埋伏,三更過半,果見大隊賊眾沿河北進。被我三人一戰殺敗,追至巨鹿城下,殘賊逃入城內。我等便依大哥吩咐,收軍回營”。


“恩,很好”,高雲頷首讚許,命龔燦打開功勞簿,記錄諸將功勞。


關羽又道:“大哥,如今賊人已知平鄉被圍,那平鄉城中又是張角之胞弟,張角必將再發兵去救,不可不防啊”。


“恩”,高雲點點頭,說道:“雲長所言極是,我正在思慮此事。料想那張角此番偷過不成,必然強攻。巨鹿城內賊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