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4:暗渡陳倉怎瞞我(1/3)

["平鄉位居巨鹿西北,與巨鹿相距不足三十裏,張寶、張梁兩兄弟率黃巾軍五萬屯守此城。


盧植數月來都以張角為重,並沒有怎麽攻打過平鄉,所以平鄉城內的黃巾軍相對比較鬆懈。


張寶、張梁兄弟正在縣衙商討如何反擊盧植,有一黃巾小卒急匆匆跑到堂上,報道:“啟稟二位將軍,巨鹿一帶濃煙滾滾、火光衝天,不知發生了什麽事”。


“什麽!?”,張寶和張梁同時跳了起來,要知道那巨鹿城裏可是他們的親哥哥啊,哪能不急,連忙吩咐道:“你速去打探,如有軍情,速速回報”。


“是!”小卒轉身跑了。


約計過了有一個時辰,那小卒氣喘籲籲的跑了回來,驚慌失措道:“二位將軍,大…大…大事不好了!”


張寶、張梁兄弟一聽這話,“騰”的一下,齊齊跳下座來,抓住那小卒衣領,急聲問道:“前方情形如何?你快說!”


小卒緩了一口氣,慌亂的說道:“小的騎快馬前去打探,還未到巨鹿,就聽巨鹿城外鼓角齊鳴、殺聲震天啊,想必是官軍大舉攻城了!”


“啊!?不好!”,兩兄弟鬆開手,異口同聲道:“大哥危矣!”


張梁最小,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當下大喝一聲“取我刀來!”,就要領兵去救。


張寶急忙攔住,說道:“兄弟,巨鹿雖然危急,但此處也十分緊要,必須謹守。我即刻領三萬兵馬去救大哥,兄弟你仍舊據守此城,不可大意。若一旦巨鹿不保,我等須靠此處安身”。


“二哥,大哥有難,俺怎能不去救援!不如二哥留守此處,俺帶兵馬前去營救”。


張寶知道張梁性急,不放心他獨自帶兵外出,臉色一沉,道:“軍令如山!不可執拗!我自領兵去救,你隻鎮守此城,不得有誤!”


張梁雖然急躁,但還不敢不聽軍令,“哎!”了一聲,入後帳去了。


張寶即刻點起三萬黃巾賊兵,出南門徑奔巨鹿,去救張角。


盧植早已潛於平鄉以北,此時有斥候來報,“平鄉大隊賊兵急急出城,投南去了。”


盧植禁不住拍手叫道:“高普方真料事如神!”。


約莫張寶去的遠了,盧植傳令,兵分四路,圍住平鄉,四門攻打。


張梁正在氣悶,突聽外麵喊殺聲四起,張梁大驚,急忙派人去探。


少時,探子回報道:“大隊官軍突至,圍住城池,四麵攻城”。


“什麽!?”,張梁大驚失色,急忙提刀出帳,親往各處指揮守城。


張寶畢竟是讀過兵書的人,雖然引兵救援巨鹿,心裏卻擔心平鄉,所以便派人於後路連連哨探,有事急報。


眼看巨鹿將近,巨鹿城外的喊殺聲也越來越清晰,張寶心裏焦急,催促大軍急行。突然有一哨探自後趕上,慌忙報道:“啟稟將軍,大事不好,平鄉四麵被圍,官軍攻打甚急!”


“不好!”,張寶心下一驚,心說:“中計了!”,急忙喝令前軍停止前進,回援平鄉。可黃巾軍都是揭竿而起的百姓,其中多有市井潑皮混混之流,行止毫無章法,三萬大軍走發,一時哪裏禁止得住。前軍聽到命令停住腳步,後軍不看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