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妙算折服盧植哥(1/4)

["高雲帶著關羽他們幾個,經過盧植的軍寨前營,來到中軍。


大帳之內正座上有一人,年約五十,胡須斑白、麵龐消瘦、麵色深沉,此人便是北中郎將盧植。


盧植旁邊還有一人,三十歲左右年紀,體態壯碩,按劍而立,此人乃盧植手下第一戰將,名喚宗元。


高雲見盧植麵色深沉,心裏暗暗發笑,“老家夥,你這是嚇唬我嗎?”,衝盧植一抱拳,略一躬身,“虎威校尉高雲拜見盧老將軍,甲胄在身,不能全禮,望將軍海涵”。


盧植見高雲參拜,連站都沒站起來,隻是稍微欠了一下身,口氣淡薄的說道:“高校尉不必多禮,既是朝廷命你前來助剿,還望高校尉能鼎力相助,早奏凱歌”。


一個人的胸懷跟成就往往是成正比的,盧植這麽大年紀了,還這個熊色,讓高雲對這個傳說中的三大中郎將之一有點失望。也不想再遷就他,連客氣都免了,隨口“嗯”了一聲。


高雲這一“嗯”,也確實太蔑視盧植了,你好歹也客套一句啊,全都沒有。


盧植臉上明顯掛不住了,覺得高雲是仗著張讓做靠山藐視他。


旁邊宗元更是有些憤怒了,把劍柄一攥,就要發作,卻被盧植用眼神製止了。


關羽、李典、高順、周泰四人同時用眼角瞥了宗元一眼,全都冷冷一笑。


這蔑視太明顯了,宗元臉色頓時漲得跟大紅瀑布似的,如果不是盧植製止,恐怕當場就要跳下來比試比試了。


盧植被高雲將了一軍,心裏雖然惱怒,但臉上卻多了一份假笑,略一琢磨,對高雲道:“巨鹿一帶乃黃巾賊主力,朝廷不派他人,而獨遣高校尉前來助剿,可見對高校尉器重有加。隻不知高校尉今番前來,帶有多少兵馬?”


以盧植的猜測,高雲雖然官居校尉,但實職卻不過是一個小小縣令。以常理推斷,能有個三兩千人馬就算不錯了。


所以盧植才故意這麽問,那意思是讓高雲明白,對於他的三萬大軍來說,高雲的助剿部隊不過是個添頭,對這場戰役來說可有可無,好告誡高雲不要太囂張。


高雲何等聰明,自然知道盧植的用意,微微一笑,回道:“將軍此問,真讓在下愧赧”。


一聽高雲這話,盧植的臉色明顯帶出一絲得意,覺得自己這招用的巧妙,正好殺殺高雲的銳氣。


高雲故意放慢語速,正是為了觀察盧植的臉色,好大概了解一下盧植的才德品性。


盧植以為得計,故意假笑道:“高校尉何必遮掩,說出來,也好讓老朽去激勵我軍將士嘛”。


高雲故作為難的“哎”了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