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混血嬌娘妖似蛇(2/3)

天空像一座穹廬倒扣在草原上,蒼茫的大地顯得異常英偉,兩千多名威武剽悍的騎兵聚集在一起,各自騎著自己心愛的戰馬、背著弓弩、挎著腰刀,一個個透著那樣的堅毅和英勇。


“拜見主公!”,見高雲到來,先前那一百多人當先下馬叩拜,其他人見了也都跟著下馬跪倒。


“大家不用多禮,快快起來”。高雲伸手示意。


“謝主公!”,眾人喊聲震天。


高雲麵帶微笑的走上前去,逐個的打量這些天生的戰士,拍拍這個的肩膀、捶捶那個的胸脯,越看越覺得喜歡。而這些新來的騎士也在這一瞬間,對這位平易近人的主公產生了濃厚的好感。


高雲審視了一番,又走回前麵,對眾人說道:“看到大家這麽踴躍,我很高興。從今以後,你們就是我高雲休戚與共的弟兄,你們的冷暖就是我高雲的冷暖。我知道,諸位都是家裏的支柱,這次跟我遠赴中土,家人的生活必然會受到影響,我高雲不能對此坐視不管”。


高雲講到這裏,用手點了一下身邊的高順,接著說道:“這位高統領,就是你們今後的兵長,凡事要聽他指揮。今天正午過後,你們可以找他每人領取三貫銅錢,作為安家費用。你們領了錢之後,便可以回家,先把家裏安排好,後天辰時來這裏集合,我們巳時啟程”。


高雲這番話一說完,底下可就攢動開了。剛來就先領錢,而且還是三貫,這可是他們聞所未聞的事。這些鮮卑人的生活非常貧困,三貫錢對他們來說那就是一家人半年的口糧。主公如此體恤下情,讓這些鮮卑騎士從心裏覺得溫暖和感動。


“三貫!三貫呐,你聽見沒有?”


“嗯!聽到了,這下可好了,能給我娘看病了”。


“這都是主公的恩德啊,咱們可千萬不能忘了啊”。


“對!為主公赴湯蹈火,誓死追隨主公!”


高雲聽著這些人興高采烈的議論,覺得很欣慰。而他這種心係蒼生的胸懷和一擲千金的氣魄也深深的感染了莎林娜,她沒想到自己的夫君竟然還是這樣一個豪氣幹雲的英雄。看著高雲指揮若定的姿態,把她喜歡的連心肝兒都在打顫,對高雲的更是愛的死心塌地了。


莎林娜的美可以說到了驚世駭俗的程度,凡是見過她的人,無論男女都會覺得她是毫無疑問的天下第一美人。各個部落前來求親的人,幾乎踏爛了她家的門檻。莎林娜這一嫁給高雲,那些愛慕他的草原男子可都是失魂落魄了。


在奧爾格勒部落的北麵不遠處也有一個鮮卑部落,首領叫塔賴,部眾有一萬多人。塔賴有個兒子叫哈森,自從見過莎林娜之後魂牽夢繞,茶飯不思。


塔賴知道以後便派人去提親,但是因為莎林娜不喜歡這個哈森,奧爾格勒尊重女兒的意見,便以莎林娜年齡太小為由拒絕了。


但是哈森卻仍舊對莎林娜抱有幻想,經常以各種理由去接近莎林娜,希望能改變莎林娜的心意。這下莎林娜嫁給了高雲,哈森算是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