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巧買軍糧賺大了(2/4)

勝的法寶,絕對不能外泄。但是憑我自己是做不了幾把的,要裝備軍隊,又不得不大量生產。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你來看”。


高雲說完,拿起連弩,一塊一塊的拆卸下來,不一會兒,連弩就變成了幾十個榆木部件兒。


高雲指著這些部件兒,又對孫斌說道:“你可以把手下的木工分編成組,每組隻生產一種部件,互相之間不得議論。另外,你還要選出十個切實可信的人來,負責組裝。雖然這連弩工序複雜,但是熟練以後,每人每天裝十把還是不成問題的。這種連弩雖然威力霸道,但是一來我們沒有太多人手,二來這連弩太過耗費箭矢,所以太多了也沒用,先生隻要在三個月之內給我造出六千把就可以了”。


“謝主公器重,孫斌一定小心謹慎,確保萬無一失”。在孫斌看來,高雲能把這麽重要的事交給他來做,那是對自己莫大的信任。


“輔仁你辦事,我當然放心,再有這個圓盾也要大量生產,當然這個不是什麽機密,隻要保證質量就可以了。另外這種圓盾製成之後,還要用膠油浸泡,然後放到沙土裏反複拖拽,直到沙土沾滿每個縫隙,然後要陰幹。這樣這些沙土就會和膠油凝固在一塊兒,能起到防火的作用,而且也會更堅固”。高雲一邊說,一邊拿著圓盾給孫斌指點。


“屬下明白了,請主公放心”。孫斌是個極其聰明的人,這荊條圓盾又沒有什麽高深的技巧,高雲指導一遍,孫斌就完全領會了。


高雲對於孫斌的忠誠和辦事能力,是深信不疑的,所以把這兩件事交給孫斌來做,高雲是再放心不過了。


孫斌走後,高雲長長的伸了個懶腰,這兩天把他累的不輕。眼看天快黑了,高雲又想起一件事來,趕緊走出前廳,讓府下備馬。


高雲走下台階,想去臥房跟玉兒說一聲,就看見關羽和張飛從前院走了過來。


“大哥,大哥!”。這哥兒倆是來找高雲去喝酒的。


“二弟三弟,你們來的正好,快去收拾一下,跟我去趟縣衙”。


關羽和張飛聽了高雲這話,也就不再想喝酒的事,趕緊各自回房收拾。


高雲跟玉兒打了招呼,便帶上關羽和張飛,一路趕往逎縣縣衙。


現任的逎縣令名叫劉旭,字方賢,是個吃肉不吐骨頭的主兒,三年來把逎縣地皮刮了個裏三層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