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巧買軍糧賺大了(1/4)

["在三國裏,諸葛亮發明了一發十矢的諸葛弩,被稱為冷兵器時代的機關槍,在三國裏那是非常有震懾力的。


古代打仗都是動輒幾萬人,不可能形成什麽三人一組或四人一組的分散隊形,一開打就是黑壓壓的一片往上衝,十支箭呼啦一下射出去,怎麽也能命中個兩三支,這個殺傷效果在當時就算極高了,所以魏國的軍隊都很害怕這種連弩。


但高雲造的連弩可不是這種一發十矢的弩,而是連發十矢的弩。其實,高雲造的弩在他自己看來,就是一把大型的左輪手槍,每扣動扳機就會發出一支箭,直到十支箭全部射完為止。


因為考慮到重量和大小的因素,十支箭的容量已經是極限了。雖然這種弩使用起來比諸葛弩更加靈活,但是卻有一個弊端,那就是裝箭十分繁瑣,一旦這十支箭放完,就不可能再在戰場上重新裝箭。所以高雲才讓高順培養騎射精兵,一來可以迅速出擊和撤退、二來可以保證這十支箭的命中率。


孫斌看了高雲手裏的這兩個物件兒,那個荊條編製的圓盾,雖然孫斌沒見過,但還是可以理解的。而這榆木做成的“大狙擊”,孫斌可就是聞所未聞了。


因為連弩的機關都在裏麵,孫斌端詳半天也沒看出門道兒,隻好問高雲道:“屬下愚鈍,要說主公做的這個圓盾,當真是精巧無比,不但輕重適手,而且十分堅韌。但是這件榆木器械,孫斌卻是從來沒有見過,還請主公賜教”。


“嗬嗬,輔仁過謙了,這個東西叫做‘高雲弩’,是我自創的,你自然不可能見過。待我給你演示一下,你就明白了”。


高雲說完,把連弩端在懷裏,對準房門連續扣動扳機。


隻見那十支箭帶著“嗖嗖!”的風聲,從弩筒裏魚貫飛出,接連不斷的釘在門上。


把個孫斌看的瞠目結舌,“這!這!……”這了半天沒說出話來。


其實也難怪孫斌驚訝,就是高雲這樣的物理機械高手,也是費了好長時間才設計出來,並且在製造的時候也是很費了一番工夫的。


過了好大一會兒,孫斌才回過神來,滿臉驚異的說道:“要不是親眼所見,實在不敢相信,世上還有這樣的神器,主公的技藝真是巧奪天工啊”。


“嗬嗬,輔仁過譽了,前幾天我已經跟你說過,天下不久必亂。屆時這連弩就是我們克敵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