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落難江湖關二爺(2/5)

的菩薩心腸,所以即使高雲一言不發,高順也知道他的心思。


“鄉親們!來,開飯啦!蒸餅、幹肉!管夠!”,高雲看著這些流民苦難的神情,覺得心頭一酸,唯恐自己忍淚不住,所以故作輕鬆的大聲喊叫。


近二百號難民,齊刷刷看著這個富家公子,不知道他要幹什麽。直到高雲和高順把一包包的蒸餅和幹肉打開之後,這些人才明白是遇到善人了,隨即一擁而上。


或許他們當中也有曾經矜持清高的讀書人,但是在饑餓的驅使下那些虛偽都變成了糞土,他們顧不上道謝,顧不上手上的泥土,一個個抓起蒸餅和幹肉把嘴裏塞得滿滿的。


“人活著就是要吃飯,別的都是他娘的狗屁!讓老百姓有飯吃、有衣穿才是王道。什麽狗屁皇帝,弄得老百姓生不如死,老子早晚把你那顆狗頭擰下來當夜壺!”高雲越看這些流民的慘狀,就越覺得悲憤,禁不住在心裏大聲謾罵起來。


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奇怪的現象讓高雲覺得很詫異。遠處一顆大樹下麵,有一個長大的漢子,背衝著眾人,坐在那裏,對於高雲送來的食物絲毫不為所動。


“不會是死了吧?”,高雲是個好奇心極強的人,下意識的走了過去,繞到正麵,仔細打量了一下樹底下坐著的那個人,這一看不要緊,高雲就覺得那麽的眼熟。


那漢子看上去二十三四歲,凜凜一表、堂堂一軀,麵如重棗、丹鳳眼、臥蠶眉、髯長過腹。


“不能吧!怎麽跟八六版三國裏的這麽像?……”。高雲努力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試探著問道:“閣下為什麽不過去,一起吃些東西?”


“大丈夫豈受嗟來之食!”,那紅臉大漢連眼皮都沒抬,說話聲音冷的嚇人。


高雲仔細看了看這漢子的神情,心說:“這家夥確實夠狂,對付這樣的人,說他不如激他”,心裏想了想詞兒,對那漢子說道:“哦!?我隻聽說‘大丈夫能屈能伸’,還從來沒聽說過,大丈夫枉死荒野的,你還真是特別啊”。


“哼,大丈夫寧死,亦不可辱”。紅臉漢子仍舊眯著眼,神情十分的蔑視。


“狗屁!”,高雲突然提高了聲音,連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那漢子一聽高雲罵他,雙目猛然睜開,攝向高雲,高雲頓時感覺到有一股淩厲的殺氣直逼自己心魄。


好在自己前世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兒,要不然被這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