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落難江湖關二爺(1/5)

["眼見太陽已經偏西,高雲恐怕出了洛陽,天黑以前找不到宿頭,便先找了一家客棧,準備休息一晚,明天再動身回遒縣,正好馬也累了,順便積蓄一些馬力。


循著洛陽南北大街,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客棧,主仆二人加上車夫一起走進店裏。


小二熱情的出來招呼,“客爺,是要住店嗎?本店客房最是幹淨,床單被褥天天換新,犄角旮旯天天打掃,保證您找不出一根頭發絲兒來。飯食也好,美味可口,天下沒有……”。


“籲!!”,高雲喊出喚牲口的調子,趕緊攔住這夥計,不知道為什麽,一聽見男人嘮叨,高雲就會想起遊戲裏那個高雲,“我住店,三個人,你給我安排兩間上好的客房。另外,先給我來五百個蒸餅,再來一百斤幹肉”。


蒸餅其實跟饅頭差不多少,麵劑子拍扁,蒸的大餑餑。夥計一聽這話,看了看高雲這一行三個人,當場愣住了。


“大爺,小的沒聽錯吧,您是說五百個蒸餅,一百斤幹肉嗎?”


“沒錯兒,要快!慢了我不給錢!”


店夥計這次聽明白了,知道是來了大買賣,趕緊跑去張羅。


高順似乎早知道高雲要幹什麽,問也不問,就叫車把式出去套車。


高雲笑了笑,心說:“這個高順,平時雖然寡言少語的,但還真是懂我的心思”。


要說五百個蒸餅、一百斤幹肉,放在普通小客店可能不一定拿的出來。但高雲和高順找的這家客棧在洛陽也算上等的,客流量大,飯食儲備也就多。


功夫不大,幾個店夥計各自扛著個大包袱,從後麵出來。不用高雲示意,高順已經安排他們把東西放到車上。


高雲和高順隨後上車,讓車把式直奔城北。


出了城門不遠,官道旁邊不遠處,有一片樹林。遠看沒什麽異樣,但是到了近前卻能發現,林子裏棲息著一群衣衫襤褸的流民。疲勞和饑餓的折磨,已經把他們變的死氣沉沉。


原來,高雲臨進城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些流民,雖然他知道,以自己現在的能力,並不能改變他們的命運,但是能讓他們吃頓飽飯也是好的。


其實高雲跑了一整天馬,也早餓了。但是這些難民一直牽掛在高雲心裏,也顧不上自己的肚子了,就先買了食物送來。


高順雖然跟隨高雲時間不長,但是卻深知主公是怎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