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八章 神書之妙(1/2)

不但是葉青震驚,就連玄虛天都倒吸一口涼氣,南宮武見到葉青的表情,忍不住嗤笑道:“你別以為這時真正的洛書,這隻是副本而已,當年乃為師尊手抄所得,不過每一個見到洛書上麵的內容都不一樣,所以洛書幾經人手,每一個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這時我師尊當年在洛書上看到的修武秘籍,你如果悟性足夠,自己就可以修煉。”


葉青依舊震驚無比,洛書和河圖兩本神書無論在往故世界還是在他曾經的世界,都籠罩著極其神秘的光環,更是伴隨著許多的傳說。


更可以這樣說,似乎天下功法秘術玄術都源頭盡在河圖洛書。


當然這兩本書在一般傳說中隻是兩幅圖案而已,但是從葉青了解的資料來看,絕對不止這些,起碼關於河圖在往故世界就神奇無比,更是仿佛能夠預測古今未來。


而洛書之能,剛才南宮武就說了,不一樣的人看見,洛書上的內容都不一樣,每一個人看見的都是功法秘術,十分神奇玄妙,葉青就納悶了,難道這兩本書朗闊了上古時期的各種神功秘法?


葉青無論如何也想不清楚這本書到底是怎樣的神奇,畢竟沒有看見過,沒有親眼看見過,實在想象不出來。


葉青將洛書認真的收好,對南宮武感激道:“謝前輩栽培。”


“說了,不用道謝,我看了,你的確有修煉武道的天賦。”南宮武說完再也不堪葉青和玄虛天二人,而是和三人一起迅速的離開。


葉青看著三人的背影,想說兩句感恩戴德話,卻話到嘴邊說不出來,感覺太矯情了,雖然南宮武等三人是葉青幫忙才能出來的,不過葉青卻並不是什麽挾恩圖報的心思,所以是真心的感激南宮武,暗暗打定主意,如果有一天能夠再次碰見,一定要再幫他一個忙,還了這份情義。


玄虛天見三人走了,忍不住長舒一口氣:“好厲害啊,這三個人根本不能以尋常境界劃分,我敢說他們三個任何一個戰鬥力都是半仙境界,或者更高,絕地是當世罕見的頂級高手,幸好是友非敵,否則我們兩個就玩兒完了!”


葉青眼神莫名,看了看困山上的荊棘,深吸一口氣:“別管了,咱們趕緊走吧。”


說完,玄虛天身上神能驚天,所過之處荊棘自動分開,形成一個人形通道,葉青樂的清閑,跟隨玄虛天的腳步往困山下走去。


山下,依舊是滿目的荒涼景象,不時有低品靈藥出現,葉青這牲口還真是一點都不放過,直接挖了丟進了乾坤袋中。


玄虛天看見,忍不住鄙視道:“小子,要是讓你多來幾次,這青冥界外域靈藥估計都得絕種。”


葉青滿不在乎玄虛天的眼神:“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我剛才粗粗看了一下洛書上記載的武道修煉功法,比老子以前修煉的帝皇訣還要耗費靈藥,不多采摘點以後怎麽活啊。”


葉青還沒有說自己還有一隻小青那個可怕的吃貨呢。


玄虛天忽然對葉青道:“把他們叫出來吧,我還有要事要辦,等出罪淵之日,就是我們再次相聚之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