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零七章 融穹爐(2/4)

r> “嗬嗬,原來是譚師兄,既然是老祖手諭,師兄盡管進去即可,在大殿內隻要辦理一些繳費手續,就可以到裏麵的地火房煉丹”


那位師兄一看譚鬆是曹老祖的掛名弟子,當即有些誠惶誠恐起來,竟是連師弟的稱呼都一下子變成師兄了,還不忘提醒譚鬆裏麵辦手續。


譚鬆當即覺得有點好笑,看來有靠山就是好呀,到哪裏都可以橫著走!


接過對方還過的玉佩,譚鬆抬腿就走進了地火房,進了那高達的石門,入眼是一間長寬二十餘丈的寬大石廳,一位須發皆白的幹瘦老者坐在大廳後方。


在老者身後的兩側,分別有兩個方形的通道,左邊的通道石門上寫有“丹”字,想來是通往煉丹房的,而右邊的石門上卻是一個“器”字,想來應該通往的就是煉器房了!


“這位師兄,不知你是要煉丹還是要煉器?”一見有人進的門來,那老者放下手中的一本古卷,抬起渾濁的目光上下打量著譚鬆。


譚鬆看著此人蒼老的模樣,怎麽看都有種命不久矣的感覺,但是對方如此年齡,修為卻是隻有可憐的練氣七層,想來此生恐怕都不會有多大建樹了!


“嗬嗬,我想煉製一些丹藥。”譚鬆微笑點頭示意,接著不急不緩的說道。


老者聞言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譚鬆一圈,接著和氣異常的說道:“丹房的租金是每日一塊靈石,進去一次至少要付半個月的租金。”


譚鬆聞言直接扔出一個儲物袋推到老者麵前,“這裏是一年的租金,不過我有件事情想麻煩師弟一下!”


老者一見麵前的三百多塊靈石,臉上笑意更甚,牽動著那些臉上的皺紋爬來爬去的,聞言絲毫猶豫都沒有,當即說道:“嗯,師兄有什麽地方需要幫忙盡管開口。”


“其實也不是什麽事,就我想選一間地火相對比較穩定的丹房,相信師弟在此值班這麽久,肯定知道哪些丹房的地火相對較穩定一些吧。”


譚鬆也沒有客氣,直接開門見山的說道,老者聞言臉上閃過一絲沉吟,才一台首說道;“地火最為穩定屬十六號丹房和十八號丹房,但是十八號丹房前不久才被一位築基師叔租下了。”


譚鬆聞言當即又付給老者十塊靈石,說道:“那就幫我租十六號丹房吧!這十塊靈石就全當師弟的辛苦費。”譚鬆現在滿心思都是築基丹,也顧不上這些小錢。


老者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