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零七章 融穹爐(1/4)

一個月後,譚鬆來到一座巨大的石殿前,這裏正是骨靈門整個門派裏煉丹的地火房,修士煉丹一般是用體內真火煉製,但是真火必須要築基以上修為的修士才有。


而且用真火煉丹也是一件極為耗法力的事情,所以一些門派就把宗派建立在地火之地上,地火就就是地心之火,其溫度極高,足可以可結丹老祖釋放的丹火相媲美。


用地火煉丹,即能煉製出更高品級的丹藥,又省去大耗法力,可謂是一舉兩得,但是用地火煉丹也有敝處,那就是地火畢竟不是修士自身體內放出的真火,極難控製。


要求操作者有極為熟練的手法,稍有不慎則是上好材料就變成了廢丹。


而在這一個月裏,文君道掌門也差人把屬於譚鬆那份獎勵送了過來,除了一粒築基丹之外,另外還有一件不錯的頂階法器, 這倒讓譚鬆樂不彼此。


而前不久,譚鬆通過山下的骨靈門坊市,很容易就湊齊了煉製築基丹的其他輔助材料,不過也將近花去了四千靈石之多,幾乎耗費了譚鬆的全部身家。


一切準備妥當之後,譚鬆便把符術房交予了孔容代管,自己則帶著全部準備好的材料來到了這地火房,譚鬆此次來當然不是直接煉製築基丹,而是準備先其他煉製一些丹藥練練手。


畢竟現在譚鬆對於煉丹,是兩眼一幕黑一竅不通,那些天價購進來的築基丹主藥譚鬆可不敢輕易的拿出來練手,萬一接連失敗,要要再買可就麻煩了。


轉過一處山角,一座依山而建的宏偉石殿出現在眼前,門口還有兩名練氣弟子把手的樣子,譚鬆降下遁光,仔細打量了一圈這地火房,抬腿走了過去。


“這位師弟,要進入地火房必須有高級管事的手諭,我等也是奉命行事,還望師弟見諒則個。”


譚鬆剛剛走進,左邊那名個字高挑的練氣弟子便笑盈盈的對譚鬆說道,語氣到還算是親和,譚鬆抬眼打量了一遍此人,發現對方竟然是練氣十層的可怖修為。


“嗬嗬,師弟譚鬆,是奉曹老祖的手諭,來此煉些要緊的丹藥,還望這位師兄通融一二。”


譚鬆是說著,把曹老祖賜下的那塊白色玉佩遞給對方,臉上掛著淡淡微笑,不見喜怒。


那師兄接過一看,好家夥!曹老祖的掛名弟子,這玉佩自己可是沒少見,那外山第一人的王師兄可是有一塊一模一樣的,這可是曹老祖的信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