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四(1/4)

唐鵬目不轉睛的看著驚慌失措的陳維維,窗外的月光零零碎碎的灑進他的眼裏,卻被匯聚成一道堅定淩厲的目光直射出來,讓本想勸說什麽的陳維維,一下放棄了這個想法,隻得無助看向程帥,而此時的程帥卻一臉事不關己的樣子,絲毫不為所動的俯著身子,貼著耳朵關注著通話器那頭的動靜。


霎時間,整個病一邊寂靜......


“那個小白鼠偵探寧死都堅持原則的白癡做法觸發了同為白癡的你的罪惡感,是嗎?”突然,程帥漫不經心的說出這樣一句話。


“......”唐鵬沒有回答,隻是淡然的把頭轉向另一邊,許久之後才輕聲開口道,“程帥,有個問題的答案,你從陪我一起創建‘雙龍偵探社’到現在都沒有好好回答過我,現在,我再一次的,認認真真的問你:當年你為什麽要選擇當偵探?”


“......”不知為何,程帥忽然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慢慢摘下墨鏡,放在手裏靜靜的看了好一陣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重溫一遍第一部第九案),聳了聳肩,又不做聲色的把墨鏡戴上,“因為老子太帥太天才了,找不到其他事做。”


“......”原本在一旁也很好奇的陳維維一下耷下眼皮,無語的看著程帥:“不得不說,你沒救了......”


“承諾。”唐鵬閉上眼睛,冷冷的說道,似乎完全沒有聽程帥那瞎掰的答案,“我隱隱約約知道你是因為和某人的某個承諾才選擇當偵探的,也就是說,你是‘被迫’成為一個偵探......可我不同,我是真心的把當一名合格的偵探作為自己的理想,真心的憧憬著自己能成為一名堅守原則,堅持真相,任何時候都守住底線的偵探......你懂嗎?或許你懂,或許不懂,但都無所謂,因為那確確實實是我的真實想法,我尊敬著偵探這身份,尊敬著教我偵探原則的吉慶老師,尊敬著時時刻刻堅持偵探底線,追求真相的自己......可你能告訴我,現在我在做的事是什麽嗎?掩埋真相,主導犯罪,甚至唆使李涵去行凶!這樣的我......這樣的我到底是什麽?我知道這樣做是迫不得已,是為了不犧牲更多人,是為了不造成更大的慘劇,可,事實就是事實,真相就是真相,我們的國家犯錯了就是犯錯了!為了某種目的去掩蓋事實,篡改真相......這樣的我,這樣的你,和真正的罪犯,和‘無影’那幫惡魔有什麽區別......”


陳維維張了張嘴,想要說什麽,卻沒有出聲,因為他無法反駁,也因為他第一次看到那個一向冷靜從容的唐鵬眼角流下的淚水,更因為那股莫名從心底湧出的罪惡感......


“喏!拿著。”這時,一隻冰淇淋突然出現在唐鵬麵前,他抬起頭,隻見程帥擺出一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