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九(1/6)

十七 所謂事實


寂靜的窗外,螢火蟲一閃閃的照亮著深夜,但,夜已深沉,漆黑中早已吞噬掉了那一絲絲的光明,在那靜悄悄的深夜裏,夜風徐徐吹過花園,薔薇花們收到晚風的信息,一朵朵迎風招搖著,也許隻有它們,能在這無盡的黑暗裏給人們帶來一絲清新和美好......


唐鵬徐徐走下樓,客廳裏的人們並沒有注意到他,此時,大家都聚精會神的圍聚在李涵周圍,李涵也儼然一個閃亮的明星一般,做作又不失嚴肅的看著大家,一本正經的說道:


“但凡案件,都是人為的,而但凡犯案者,都有著一個動機,雖然這個案子有很多疑點還沒有解開,但大致的主線已經可以串聯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動機了,首先,芳琴和江榮琴江女神兩人為白熱化的競爭對手,接著,芳琴今天成為了死者,那麽受益最大的無非就是......”


“等等,你的意思是江榮琴小姐就是凶手?也太可笑了!你有什麽證據?別以為自己有點名氣就亂說,如果單憑案件中誰受益最大就論定凶手,那還需要我們警方來做什麽?而且江小姐還有不在場證明......”


“這位警官先生,請問你老爸是不是李剛(不知道李剛是誰的自己百度)?”


“......不是。”


“那請問你和李剛有沒有什麽親戚關係?”


“沒有......”


“靠,那老子話都沒說完你插個屁的嘴!”


“你......”


“你什麽你?我什麽時候說江女神是凶手了?不懂就給我閉嘴安靜聽!真是的,最煩這種沒素質的小屁孩......繼續,的確,江女神是整個案件之後最大的受益者,但她有充分的不在場證明,加上其他種種原因,可以排除她是凶手的可能,那凶手的目的是什麽?我之前說過,但凡犯案者肯定有一個明確的動機,雖然江女神的確不是凶手,但從案件之後最大的受益者的確是江女神這一點上來看,我們不妨假設凶手的動機就是這個——消滅江女神的競爭者,讓江女神從競爭中脫穎而出!大家靜靜,先不要鬧,聽我說完,根據我個人的猜測,江女神是完全不知情和無辜的,做出這件事情的,是對江女神有很深感情,或者受到她大恩想要報答的人所為......”


“可這樣一說......那誰會做這種事情?而且,肖冰的死又怎麽解釋?”


“哈哈哈哈!你的後一個問題問到點子上來的,不過你的問題稍微改幾個字就是答案——肖冰的死就是解釋!”


“啊?”


“其實想想就會明白,誰受江女神的恩情最大,誰最有機會毒死芳琴,又是誰覺得自己的存在毫無意義所以會犧牲一切來成全江女神?答案很簡單:肖冰!”


在場的人同時一驚,都長大嘴巴看著李涵,但又都找不到理由來反駁,的確,肖冰的話,有這個可能......江榮琴吃驚的愣在那裏,眼淚一下就滾了下來:


“小冰......不會的......小冰不會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