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八(1/5)

十五 嫌疑人口供


時間就像無法停留在手中的沙,一點點慢慢的從指縫中滑落,輕輕的掉在地上,仿佛從來都沒有存在過,隻有手間的溫存能證明,它曾經被我們擁有過......


淩晨四點半,江榮琴猶豫再三下還是報警了,警方很快就對現場進行了一係列處理和鑒定,而在別墅的當事人,都被作為嫌疑人而被聚集在客廳內進行詢問調查......唐鵬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腦海裏全是那首揮之不去的“夢中的螢火蟲”的旋律,一個個音符不斷在耳邊跳動著,仿佛訴說著什麽,伴隨著的,是現場肖冰和芳琴遇害的詭異情景......


“唐鵬先生,唐鵬先生!請問您在嗎?”這時,一個負責詢問做口供的年輕警察小心翼翼的走到唐鵬跟前,略微有些緊張的叫醒發呆的唐鵬。


“恩?”唐鵬抬起頭,淡淡的問,“輪到我口供了嗎?”


“這個......例行公事而已,唐鵬先生請您別見怪。”


“你認識我?”


“認......認識......而且你和程帥先生的傳說也是讓我立誌當一位維護執法的警察的精神支柱......”


“嗬嗬!請問吳文飛為什麽沒來?”


“你說吳大隊長?他現在正睡覺,沒人敢打擾,誰打電話過去誰挨罵......”


“......警官先生,可以開始了,請問有什麽要問的嗎?”


“是,是!那個......唐鵬先生,請問您能不能把發現的現場情景詳細的描述一遍,可以的話請您盡可能提供一切能想到的相關線索。”


“恩,當時......”唐鵬緩緩的將現場情景和一些信息描述了出來,不過,有幾個關鍵的線索,唐鵬卻沒有說,因為他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候......說完,唐鵬禮貌的問那位警察,“大致就是這些,請問還有什麽問題嗎?”


“恩......恩!這個,唐鵬先生您和程帥先生兩人平時的興趣愛好是什麽?”


“......讓我想想......我的話就是喜歡柔道,音樂和一些推理跟偵探相關的事情,程帥那個笨蛋的話......凡是正常男人喜歡的東西他都喜歡,而且更加狂熱得多,隻是,在關鍵時刻懂得分寸和克製而已——嗬嗬!請問這些和這個案子有什麽關係嗎?”


“啊?沒,沒關係,不,有,有關係......”


唐鵬笑著看著這個緊張的年輕人,又看了看借故圍著大明星江榮琴的其他警察,不禁笑著搖了搖頭:


“請問,能不能把你們記錄的其他嫌疑人口供給我看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