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八(1/4)

十五 解開恐懼


萬力已經忘了自己是怎麽回到偵探社的了,他現在滿腦子都被那渾身血紅的女鬼占據了,別說破案,他連自己是不是在做夢都不知道,下意識的,他看了看身邊的李涵和畢程成,李涵已經整個傻了,眼睛死白死白的,一回到偵探社就把自己關進自己的房間裏,在裏麵瑟瑟發抖,畢程成麵色慘白,這如果不是他親身經曆的,他打死也不相信自己之前看到的那一幕,三人都無聲的在站在自己的思緒裏……


“你……有什麽想法?”死一般的寂靜被畢程成打破,他一言不發的萬力,至於自己為什麽會這樣問自己的競爭者,他也不知道,他隻是想找個人說些什麽。


萬力沉默了很久,臉上的肌肉上下抽動著,過了許久,才緩緩答道:


“我想待會兒再去一次西B404教室。”


“什麽!?”畢程成失聲叫了出來,這個回答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可我們才剛回來啊!而且,而且……難道你就不害怕?”


偵探社頓時安靜下來,一隻洗飽血的蚊子“嗡嗡”的在兩人周圍亂飛,萬力一把將它捏住,閉著眼睛吞口唾沫:


“怕,我當然怕,可每當遇到這種類似的情況我都會問自己,如果是唐鵬老師,他會怎麽做?”


畢程成愣在那裏,此刻的他忽然被什麽觸動了,他反反複複的打量著萬力:這,就是偵探嗎?過了好一會兒,他深吸一口氣,正色說道:


“如果你去,我陪你!”


對於這個回答,萬力倒是不吃驚,因為他早看出畢程成身上的偵探潛質,就像,五年前的自己……


萬力和畢程成再次回到東南大學西B404教室,也許是因為月光的緣故,教室反而明亮了許多,可此刻的教室已經恢複平常,兩人既期待又害怕那一幕再也沒有出現過,萬力和畢程成就這樣一直坐在教室的角落裏等著,時間慢慢流逝,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將暖暖的光亮照進教室……


“你為什麽想要當偵探?”


畢程成呆了下,他沒想到萬力會突然問自己這個,這個問題自己也被不少人問過,每當這時候他都會說一大堆偵探小說裏的對白和道理來回答他們,可這次,他卻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