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七(1/3)

十三 神秘幫手


窗外射進來的模糊的光線漸漸將那人的樣子照亮,畢程成吃了一驚,因為他首先看到的是一雙掛滿淚珠的眼睛,那種眼神透著一種讓人無法釋懷的哀傷……


“不好意思,你怎麽了?”


那人看見畢程成,連忙擦幹眼淚,一邊快步走出教室門口一邊尷尬的笑著說:


“沒事,剛才不小心讓沙子迷了眼睛……”


沙子?畢程成看著緊閉著的窗戶,心裏有些好奇,可當他準備再問的時候那人已經離開了,畢程成聳聳了肩膀:看樣子他好像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可為什麽會在這裏哭呢?


等等!這是什麽味道?洗衣粉?畢程成用力在空氣中嗅了嗅,腦子裏的疑問更多了,這裏為什麽會有洗衣粉的味道?他抬頭學著電視裏的樣子在現場仔細勘察起來,畢竟是新手,趴在地上連每個牆角都看過了,還是沒有發現特別奇怪的地方,唯一的發現就是整間教室幾乎都有洗衣粉的味道,問題是這樣就奇怪了,如果凶手用洗衣粉的目的是想洗掉血跡的話那沒有必要整間教室都洗,凶手這樣做的目的又是什麽呢?畢程成越想越頭大,甚至恨不得大叫一聲,但終於還是輕聲歎了口氣,直起身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嘴裏小聲嘟囔道:


“那個凶手都用洗衣粉把這裏洗過了怎麽還那麽髒?不爽!這衣服還是我唯一一件能拿得出手的……等等,不對勁!”


畢程成似乎想到了什麽,一下子看了看周圍的門窗,兩眼放光的愣在那裏,但,卻又想不出具體是什麽來,隻得傻傻的站在原地,疑惑,像一個個的氣球在天空飛舞著,濃霧從氣球裏慢慢冒出,漸漸迷住了雙眼,使得天也越來越昏暗……


(六棟502宿舍)


“啊――欠!”吳文飛懶懶的伸伸雙手,不耐煩的瞥著找上門來的萬力和李涵,“煩死人了,走了一個又一個,你們是不是要這個鬼案子的警方資料?”


“啪!”不等萬力和李涵開口,一份厚厚的調查報告被仍在他們兩人麵子,然後吳文飛一翻身爬上宿舍床鋪,理也不理他們,自己睡覺了。


萬力和李涵搭下眼皮對視一眼,對於這種情況似乎他們早就猜到了,同時對吳文飛說了句:


“你是警界之恥。”


吳文飛卻瀟灑的背對著他們一甩手,似乎對這個稱呼根本不在意,兩個年輕偵探社也不管他,迫不及待的打開了調查報告……


報告裏說李校長的死亡時間是五月十日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在這個時間隻有三人沒有不在場證明,他們分別是死者妻子尹臻,在校管理信息係統課程教室樊濤,還有學校的一位看門人張霆老人),初步判定死亡原因是因為利器刺入心髒致死,報告裏還提到,在死者的雙腿處有明顯的刺傷,顯然死者雙腿曾被利器傷害過,其他資料沒什麽幫助,都是警方和學校相關人士的一些問答,可有一點很奇怪,報告裏稱死者死亡狀貌相當平靜,而且雙目緊閉,完全和外界傳聞與陳維維資料裏寫的麵容驚恐,睜開眼睛的情形完全相反,另外,報告中記錄著警察和一位同學的問答的一頁頁腳被折了起來,但上麵隻是講那位同學在西B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