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六(1/4)

十一 疑點


五月的雨總是來去無常,在天微微有些暗的時候,雨停了,殘留的雨滴順著屋簷慢慢滑到地上,可東南大學卻沒有任何雨過氣爽的感覺,整座校園依舊處在一團濃濃的疑雲之中,在疑雲的中心處,西B教學樓404號房間陰陰的在邪笑著,仿佛有一團黑霧從裏麵慢慢串出,一點點擴散開來……


剛進入東南大學校園門口的畢程成不禁打了個寒顫,然後舉目望了望這所學校,心裏不由得激動起來:這就是大學啊……當時因為媽媽的病,我沒有多少時間到高中上課,也沒能參加考試……哼!有什麽了不起的!我以後的成就一樣不比你們差!想著,畢程成突然更加堅定了自己要把這個案子破了的決心,腦袋裏開始回憶起當時那個年輕盲人告訴自己的話:


“接受任何一個案件的第一步就是了解案情,這些可以通過警方相關人員和委托人或者案發現場來了解,然後就是尋找突破口,再完美的案子都不可能沒有疑點,因為,做為犯案主體的始終是人,而人是不可能不犯任何錯誤的,再高明的罪犯都會有破綻和疏忽,身為一個偵探,要做的就是從犯案者的破綻中推理出案件大致經過,再從他們的疏忽中找到遺留下的證據,說到證據,這就是偵探需要做的第三步,找出有力的證據……”


對,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到現場了解案發的大致情況,看看有沒有遺留下的線索,畢程成剛準備邁開步子,可突然又停下了,一臉茫然的左右打望著:那個,我看我首先第一步還是先問問西B教學樓在哪兒好了……


(東南大學辦公樓)


“找吳文飛?你們是誰?”在院辦公室,萬力和李涵找到了學校暫時的負責人,死者的夫人尹臻,想向她了解一些相關情況和打聽吳文飛目前在哪裏,尹臻上下打量著兩個人,有些警戒的問他們,“你們也是警方的人?”


萬力愣了下,看出尹臻似乎對警方的人有些防範意識,心裏暗暗奇怪,正在想該如何回答的時候,李涵直接把頭一甩,直瞪瞪的看著尹臻:


“我們不是什麽警察,你別把我們和那群吃幹飯的混在一起,另外,比起我們的身份,我更好奇一件事情,你剛才在誤以為我們是警察的時候神色緊張,手下意識的掩蓋住桌上的文件,同時兩眼看了看我們身後不遠處那位歐巴桑,似乎在暗示什麽,而她也馬上悄悄拿起電話十分小心的給誰說著什麽――你們到底有什麽不可告人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