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2/5)

的衣服……


“對,很多……”


“……(好奇怪的人)下雨了,你行動不方便,我扶你到那邊的長凳上坐著避雨好不好?”


那人沒有回答,隻是笑著點點頭……


畢程成扶著他做到長凳上,忍不住打量了下他,大概二十八歲上下,除了渾身散發著一種成熟氣息和情切感之外,畢程成總覺得自己似乎在哪裏見過他,但怎麽也想不起來:


“你的長相我好像很熟悉,我是不是在哪裏見過你?”


“嗬嗬,我比較大眾而已。”


那人簡單的一句回答反而更加深了畢程成的好奇,他又望了望偵探社,奇怪的問那人:


“能不能問問你和那家偵探社是不是有什麽關係或者過節?因為你的雖然看不見,但從剛才對著偵探社的神情可以看出你和它之間有著很深的漣漪……”


誰知,那人突然收起了笑容,用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按住下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不,那種神情,又似乎更像是回憶……


“比起這個,我倒更想知道你和這家偵探社之間的事情。”那人再次露出微笑,用看不見的眼睛對著畢程成,“我們盲人的聽覺都很敏銳,嗬嗬,剛才你罵偵探社的話我不小心聽到了,恩……是不是萬力和李涵他們有什麽地方得罪你了?”


“啊?你認識他們?”


“……不是,雙龍偵探社的萬力和李涵可是城裏的焦點人物之一,我隻是知道他們的名字而已,能不能說說你和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麽不快?”


“其實,也沒什麽……”畢程成歎了口氣,把自己和萬力他們之間的事情說了出來,說完之後,又不禁想起自己的處境,不免心裏一陣煩悶,“我看我是吃飽了撐了,簡直是給自己沒事找不痛快……”


那人卻似乎沒有聽畢程成後麵的牢騷,隻是靜靜的思考起來,然後緩緩說道:


“你應該之前沒有破案經驗吧?”


“啊!?”畢程成吃了一驚,吞吞吐吐的答道,“誰……誰說的,我,我可是未來……”


“接受任何一個案件的第一步就是了解案情,這些可以通過警方相關人員和委托人或者案發現場來了解,然後就是尋找突破口,再完美的案子都不可能沒有疑點,因為,做為犯案主體的始終是人,而人是不可能不犯任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