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1/5)

五 偶遇


“阿嚏!”畢程成打了個噴嚏,這才注意天變涼了,他聳了聳衣服,悻悻的走出偵探社,忽然又停住腳步,轉身咬著牙看向這家城市裏的傳奇偵探社,“呸!老子還不稀罕這裏!你們兩個給我等著,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們記住今天我受的侮辱!”


回過頭,一珠細雨輕輕的打在他頭上,畢程成伸出手,茫然的抬起頭望著緩緩飄下的小雨,心裏不禁多了一絲的寒意,他對著手呼了口氣,邁開步子繼續往前走,可一股濃濃的迷霧漸漸圍上了心裏:那個校園鬼屋案叫我怎麽在三天內破?我可是連破案的經驗都沒有啊!而且,我又怎麽可能去收集到那些破案需要的資料?要知道無論是警方還是學校我連一個熟人都沒有,就算有了資料,我又該從哪裏下手調查?瘋了!我發什麽神經去砸下那樣的大話?我根本就不是什麽程帥的……


“啊――煩死了!”畢程成突然大叫了一聲,惹得周圍的行人都奇怪的看著他,畢程成也發現了自己的失態,連忙尷尬的埋下頭匆匆的走開了,但不知為什麽,他又停下了腳步,回頭望了望那家偵探社,那可是自己做夢都想進入的地方啊!他的喉結上下顫動著,許久之後,才沮喪的吐出口氣,準備離開,可剛一邁開步子,視線就被一個奇怪的路人給吸引了,那人正目光迷離的望著偵探社發呆,但他的渾身上下卻散發著一種奇特的成熟和穩重氣息,畢程成不知道自己怎麽了,仿佛燈蛾不自覺的被亮光吸引一般,竟冒失的走了過去,“先生,請問你怎麽了?


“恩?”那人微微愣了愣,把頭轉了過來,畢程成這才看清了他的臉,那是一張英俊成熟的臉,深邃的眼睛裏仿佛有著無窮的智慧,但它們卻有著無比的親和力,仿佛一個長輩的眼睛,不知為何,一股莫名的暖流襲上了畢程成的心頭,同時,還有吃驚,因為在那雙明澈的眼睛裏的是一對灰白的眼仁,他看不見!


畢程成甩了甩腦袋,讓自己恢複過來,連忙道了歉: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看不見,需要幫助嗎?”


那人似乎有些吃驚,但馬上回過了神,露出親切的微笑:


“謝謝你了,我隻是來這裏找些東西。”


“東西?”畢程成好奇的望向偵探社,不由得有些奇怪,“你有東西忘在裏麵了?”


那人再次笑了笑,回過頭又一次出神的望著偵探社,細雨一顆顆落到他身上,打濕了他單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