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九(1/3)

三十七 劇本


在唐鵬按下遙控器的那一刹那,整個世界變得死寂,河水停止了流動,蝴蝶停止了飛翔,太陽忘記了燃燒,一切都在瞬間靜止,一個小孩不小心把棉花糖落到地上,發出一聲大哭,整個世界又恢複了運轉,河水繼續流動,蝴蝶繼續飛翔,太陽繼續燃燒,仿佛什麽都不曾發生過......


隋斌熙呆立在原地,幻想中的爆炸聲,喧鬧聲,還有地動聲,都沒有......在他的周圍平靜得如同不曾有過任何的事情......


“不用等了,什麽都不會發生。”唐鵬淡淡的將遙控器扔進河裏,順便拍了拍手。


“怎,怎麽可能......”


唐鵬也舒了口氣,移動身體的時候不小心斜了下,一個小女孩好心的走過來扶他到旁邊的一處坐椅上休息,唐鵬微笑著說了聲謝謝,女孩天真的回聲不客氣,蹦蹦跳跳的離開了,在她離開的時候,唐鵬隱約聽到她和誰說了一句話:


“這是那邊那個大哥哥要我給你的......”


方位大致是隋斌熙那個位置,接著便是一陣沉默,唐鵬沒有在意,移出空位朝隋斌熙的方向拍拍坐椅:


“坐下來吧!暫時都結束了......”


隋斌熙一言不發的站在那裏,隨後卻發出一陣狂笑:


“哼哼哼哼!結束了?哈哈哈哈!我雖不知你搞了什麽鬼,但我們計劃不會就這樣失敗,一切都......”


“我知道,真正的‘審判日’在三天後,你之前就已經說過。”對於唐鵬的平靜,隋斌熙顯然很是不爽,但又找不到發泄的理由,隻得壓住怒火,唐鵬淡淡的插起雙手,“想不想知道為什麽你們藏在城市裏的炸彈沒有爆炸,還有前天和昨天我為什麽不管那三座小區?”


“......哼哼哼哼!你現在是在炫耀嗎?”


唐鵬把臉朝向隋斌熙的大致方向,用眼不見的眼睛對著他許久,隋斌熙雖然知道他已經瞎了,可那雙眼睛射出的光還是讓他下意識的避了避,不知為何,唐鵬的眼裏卻反而在此時掠過一絲悲哀:


“我沒資格炫耀......這一切,我都隻不過按照程帥留下的劇本來演的而已。”


隋斌熙猛的一愣,張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唐鵬,同時,一種屈辱感慢慢爬了上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唐鵬閉上眼睛,緩緩的說道,“ ‘古代那個叫唐什麽宗的一句關於官僚和老百姓之間的名人名句。(1)’指的就是那句話的第一個字,也就是,水......其實,我們一直苦苦追查的炸彈從最開始就在我們眼前——就是那些水裏顆粒物,多年來,我們一直有個誤解,東西是由固定成分做成了,炸彈的主要成分火藥也是由木炭,硝石,硫磺三種原料按一定比例製成了,所以上次的犯罪後醫學家檢查不出有炸彈殘留的物質,也沒有對出現在水裏顆粒太多關注——可,我們卻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大自然的麵前我們太幼小了,試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