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案 山村凶案 卷五(1/3)

十一、信念


村裏的小路是用石子鋪成的,小石頭把皎潔的月光反給過路的行人,一塊塊都亮晶晶的,顯得那麽迷人,那麽好看,在風景如畫的這裏,它們就那樣閃閃發著微光,給夜晚再添一絲美麗,可如此怡人的景色卻始終不能讓陳維維和萬力臉上的疑雲散開,兩人都皺著眉頭,腦子裏全被疑惑塞滿了,根本不會理會這讓人沉醉的鄉間夜色,取而代之的是死者妻子那番令他們毛骨悚然的講述:


“我起夜時他還好好的,一回來就看到他渾身是血的躺在床上,窗子外邊,窗子外邊有……有個人影在晃動,我忍不住仔細一看——是那個寡婦!就是她!錯不了,手裏拿著刀,刀上滴著血,一點一點地慢慢離去……救命,救命!我要走,我要走,讓我走,讓我離開這個村子!”


萬力突然立住,抬起頭呆呆地看著天,那是一個沒有星星的天空,那一望無際的黑夜仿佛萬力心中的迷茫,看不見黎明,看不到曙光,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原本自信的眼中全被迷霧布滿:


“韓光沒有必要和動機殺那個村民,那個村婦也沒有說謊——難道我們錯了?難道真的是屍體還魂殺人?這個世界上難道真的有鬼?沒有的話那這一切又是怎麽解釋?誰能告訴我——”


陳維維低頭歎了口氣,無奈地搖搖頭,想要說什麽卻不知說什麽才好,隻得陪著他一起望向天邊的黑夜。


“不準歎氣!我相信你一定能破案的。”一個女孩的聲音從他們背後傳來,柔細的語氣中卻含著堅定的信心,陳維維一轉身,目光剛好和楚以茜相撞,那汪泛著輕光的秋水裏卻有著深深的信任,不知為何,陳維維覺得身體被什麽電了一下,一下子恢複了精神,同時心又莫名的跳得厲害,剛要說什麽,楚以茜又開口說道,“我不許我未來的老公為任何事而感到喪失信心,無論發生什麽,我都會在背後默默支持你的,親愛的!”


陳維維汗了下,不知如何回答,萬力識趣的自己偷偷溜了回去,留下這對癡男怨女讓他們自由發展。


不知不覺一夜過去,隨著一聲報曉的雞叫聲,李涵睜開蒙矓的眼睛,打著哈欠從床上爬起來,一起來就看到萬力一臉茫然地坐在窗前發呆,嘴裏囔囔著什麽,李涵好奇地走過去問他發生了什麽事,對方沉默了好久,慢慢抬起頭看著他:


“一個偵探是不是不能迷茫?”


李涵聽不懂他在說什麽,不明所以的看著他,一向自信的萬力第一次低頭歎了聲氣,隨後把自己和陳維維的發現和昨晚的事告訴了他,李涵抓了抓頭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切,你那副樣子還好意思吹自己是未來的名偵探?偵探又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