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案 山村凶案 卷四(1/3)

七、現場


隨著幾聲雞叫,太陽一點點的爬上了天空,露出泛紅的晨光,孟凡昨晚答應萬力他們今早帶他們去看現場和詢問一些目擊者,於是一大清早的就來到貴賓房,準備叫他們起床,一開門卻吃了一驚,他們已經起床了,甚至連洗漱都已弄好,正不耐煩地等著孟凡,但三人的表情卻大不一樣:萬力滿臉的興奮,似乎把昨晚的恐懼和害怕都丟到了一邊,滿腦子想的都是破案後的快感,陳維維搭著眼皮,不時地打著哈欠,李涵叉著雙手,一個人在那兒氣呼呼的。


“哈哈哈哈!不愧為雙龍偵探社的接班人——真是敬業!”孟凡笑道。


“敬你個頭!我是被這厚臉皮的白癡硬拉起來的!”李涵怒氣衝衝的把萬力一指,“我昨晚被你們吵得睡不好覺,好不容易可以睡會兒,才躺下沒多久就被這混蛋給吵醒——我還沒成年啊!你們還有沒有良心?”


孟凡被李涵的話逗得哈哈大笑,看見陳維維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好奇地問他:


“兄弟,你為何也起這麽早?難道你也要去?”


陳維維把雙手一叉,抬頭看著孟凡,眼神中充滿了渴望,可又不是對真相的渴望,是一種對未知事物想要追尋探索的眼神:


“這個案子有點意思,我想研究研究……”


當四人走進案發現場王家大院的時候,一陣惡臭撲鼻而來,滿院的屍體原封不動的保留在那裏,有的屍體還正對著他們,被抓爛的臉上一雙依稀有一雙空洞的眼睛在看著他們,周圍散發著腐味,髒亂的地上仿佛還流淌著血水,空氣在瞬間凝結,時間在刹那定格,這是一部活生生的恐怖片場景,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了上來,這是種感覺直衝大腦,刺入靈魂……


萬力和李涵感覺胃裏一陣翻騰,立刻跑出去大吐起來,陳維維卻若無其事地走進去一個一個地仔細檢查屍體,奇怪,屍體雖然麵容被毀但可以看出死之前的神情都很安詳,沒有過什麽痛苦和掙紮,如果是被人活生生砍死怎麽可能會這樣?而且為什麽屍體為什麽都在院子裏?陳維維眉頭一皺,轉頭看見一個屍體,那女孩才十歲,陳維維的心一下沉了下來,凶手怎麽這麽殘忍,動機又是什麽?等等,這是什麽?陳維維從女孩屍體懷裏摸出一塊還沒有撕包裝紙的波板糖,陳維維突然想到什麽,卻又說不出是什麽,想了好一會兒,可院子的氣味實在是太讓人受不了,最後隻得轉過身走出了院子,孟凡在外麵安慰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