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案 無影殺手 卷三(1/3)

五、鬼幽靈


得知追殺自己的殺手是一個這麽恐怖的集團後,隋斌熙臉色一下變得煞白,一言不發的坐在沙發上不住地往嘴裏灌酒,而常晶卻顯得非常興奮,她天真地看著一臉嚴肅的唐鵬,忽然歡呼起來:“哇——太有趣了!好像拍電影——賭神先生,你不用害怕,唐鵬哥哥一定能保護你的……”


“這一點也不有趣!”唐鵬打斷常晶的話,第一次用很重的語氣對她說道,“如果這次的對手真的是‘無影殺手’的話,那我可能連保護住自己的把握都達不到十層——晶,你趕快回偵探社去,這裏太危險了!”


常晶有些驚嚇的看著平時那麽溫柔的唐鵬,似乎也意識到這次的危險性,臉色變得害怕起來,低頭猶豫了一會兒,又抬起頭翹著小嘴望著唐鵬:“我偏不走!我才不會在這裏礙手礙腳的呢!我就要留下來!”


“晶,別鬧了,這不是任性的時候。”唐鵬愣了一下,覺察到常晶的態度很堅決,眼神一下變得很溫柔地看著她,“我答應你,以後無論發生什麽都不丟下你——可,這一次,真的不行……”


“以後也要,現在也要!”常晶像小孩子一樣朝唐鵬吐了吐舌頭,突然神色變得有些哀傷,“……唐鵬哥哥,程帥哥哥,李涵弟弟……奶奶去世後我就隻有你們幾個親人了,我不想在失去你們任何一個——就算有再大的危險,我也要和唐鵬哥哥你們一起麵對!”


唐鵬渾身顫了一下,神情複雜地看著常晶,卻沒有再說話,整個人木在那裏,猛地發現這個情景和當年的某段很像……


(四年前)一個老人和一個少年正激烈的爭吵著,兩人吵了很久,最終,老人無奈地歎了口氣:“唐鵬,老師沒有要求過你什麽事,但這次,你得聽我的——相信我,這次的調查你不要插手,老師要麵對的是一個你無法想像的惡魔集團……”


“我知道這次的行動很危險,但吉慶老師,我還是要和你一起去!”唐鵬頓了頓,目光堅定地看著吉慶,“也正因為這次很危險,我才一定要和你一起!”


“為什麽?”


“因為我不想失去自己最尊敬的人!”唐鵬臉色變得異常嚴肅,“你教過我,作為一個偵探,必須無畏的麵對危險,而現在,就算有再大的危險我也要陪您一起去麵對——相信我,我一定能把這幾場爆炸案的幕後黑手揪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