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1/6)

“這個時節也有花?”上泉的家鄉難見冬日,也難見太多的花草。雪中的這一片顏色迷住了她的眼,她好喜歡。


椴答應上前狠狠的抓了一大把遞給她:“是櫻草!喜歡嗎?”


“櫻草”她將它捧在手裏,竟發現它是如此的突兀又美麗。


“有點像血不是嗎?”椴答應的輕挑美~目,嘴角微微一笑又不漏聲色的帶過。


“啊?”


椴答應沒再說下去而是拽著她的手進了梳妝樓:“嗬嗬,我隨便說說!來,進來吧!”


上泉手捧著櫻草,竟發現這是她有記憶以來難得的欣喜。


椴答應的梳妝樓上下足有四層,雖然不大,卻一片姹紫嫣紅,瑰麗的很,大紅色的緞子掛在四周的柱子上,雕花貴妃塌擺在大廳之中,這個地方仿佛不存在於宮廷之中,讓上泉倍感意外的喜氣又懶散。


椴答應一進去就開始忙活,上泉不好意思說道:“娘娘讓我來吧。”


椴答應擺了擺手讓她坐下:“別,你是客人!”拿出一套雕龍的漢白玉酒壺來倒上了兩杯酒。上泉還沒見過用酒招待人的,可又不好拒絕勉強的喝了一小口,卻沒想到這酒竟如此特別,淡淡的梨花味甘甜如清泉一般。


“很好喝,這是什麽酒啊?”


“我自己釀的,喜歡就多喝幾杯!”說著椴答應又幫著倒滿。


上泉站起身來低頭寒暄道:“椴答應娘娘,怎麽敢勞煩您幫我倒酒呢?”


“我雖然是皇上的妃子,可是遠不及你尊貴啊,嗬嗬。”椴答應自嘲的笑了幾句又馬上收住:“開個玩笑,別這麽認真。”一雙杏眼關心的望著上泉:“來這住的慣嗎?”


“恩,很好。”上泉點著頭,事實上她確實覺得比想象中的好,在家中時她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沒想到到了這喜怒哀樂都開始複蘇起來,雖然她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你阿瑪是瓜爾佳百雀??”宮~內的人聊天總要聊到家世,誰也不能免俗,清楚了對方的地位身份才知道怎麽相處。


“是的。”想起了阿瑪,上泉的心情又沉了下來,前日~她收到家信,她阿瑪讓她跟胤禑說將他從奉天化業調回國都,雖然她知道這是阿瑪畢生的追求,可是又該怎麽啟口呢?


椴答應一眼便看穿了上泉似有心事,可也不好挑明,隻是幽幽的講道:“我小時候去過奉天化業,那真冷清啊!不過倒也幹淨!”


“娘娘?”上泉不曉得椴答應說這話的意思,隻覺得她話中有話,像是在對奉天化業表示讚賞之情。


椴答應馬上回過神來大笑道:“你看我,也難怪他們都說我瘋瘋癲癲的!嗬嗬!”接著將桌子上的糕點推向上泉:“來,嚐嚐,我做的桂花糕,跟外麵可不一樣。”


上泉拿了一塊客氣的吃了一口,椴答應的手藝真是沒話說,桂花糕裏包著花瓣,清新爽口,可是此時她才注意到這梳妝樓裏除了她們兩個就沒人了,難道椴答應是一個人生活不成?“娘娘,怎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