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 蒼老(1/4)

念恩又說:“和妃娘娘聰慧過人,的確是個才女,可是她卻很瞧不起別人,我們這些下人倒是沒什麽,那時候老爺有個老友帶著妻兒來府上小住過一個月,那老爺有一子兩女,起初的時候都跟和妃玩在一起,後來都避而遠之,問了才知道和妃竟然瞧不起他們覺得沒有自己有學識,當麵羞辱,那時候的和妃才不過十歲。”


“我倒是看不出她是個自視過高的人,可是真是看不出來她竟然這般。”


念恩又說:“而最關鍵的是這瓜爾佳府中的人都會演戲,奴婢會,和妃娘娘更是,她和夫人表麵上相敬如賓,其實背地裏各自看不上對方。奴婢知道這些奴婢不該說,可是奴婢見爺既然問了,不得不讓爺提個醒。”


胤襸也知道自己問的太多了,看著念恩十分關心自己的樣子,有點不太好意思,說:“沒旁的事了,你回去歇著吧。”


念恩點點頭,退出門來,她不由得擔心起胤襸來,雖然和胤襸認識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念恩看得出來胤襸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善良的人難免會容易心慈手軟,這也是念恩最為擔心的。


說到和妃,念恩對她真的沒有什麽好印象,過去在府中的時候兩人沒什麽接觸,和妃也不是一個盛氣淩人的人,可是她那股子的驕傲就是讓人難以忍受。念恩想起來過去和林跟她說過的話,說府中的人看著一個個的都機關算盡的樣子,張牙舞爪,可是沒一個真的有本事的,要說是厲害也就是這個小妹,雖然是個女子,可是卻比男人還要心氣高,不服氣,也可惜了她是個女子,不能有什麽作為,不然瓜爾佳府一定會平步青雲的。


念恩不知道為什麽胤襸要問起和妃的事,身為一個女人又是一個本來就十分銘感的女人,念恩自然比一般的女人還要懂得察言觀色,她感覺得到胤襸似乎對和妃有極大的興趣,或許隻是好奇,或許是因為什麽念恩無法得知的事,可是因為瓜爾佳氏的這次動蕩,兩人一定有過一些接觸。和妃是宮裏的娘娘,也就是一種的額娘,就算她年紀比胤襸還小,那也是額娘,念恩知道皇子和額娘們的尷尬關係,是很危險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