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 求生(1/4)

“爺,你該想奴婢死的!”千羽不懂,即使胤襸覺得在自己身上有些相同之處,可是她也不覺得胤襸會是這樣一個兒戲之人。


胤襸搖搖頭說:“若是早上抓你的時候我恨不得將你千刀萬剮,剛才來看你的時候也隻是為你惋惜,可是現在我不想你死了!我不知道自己能用什麽方法,但是我若是能幫你,你可願意活?”


“奴婢……奴婢不知道……”千羽傻住了,她不知道怎麽回答胤襸。


她想活著嗎?她自己也不知道。


這些年她和和林一直被困在那麽個四四方方的小院子裏,她對一切都麻木了,除了陪著和林,除了為了和林而活,她不知道自己還有別的活法。


胤襸的話驚醒了她,她想活嗎?


千羽望著胤襸不知道他在想什麽,自己在想什麽。


活?哪個人是不想活下去的呢?可是她活下去了又可以做什麽?


千羽從來沒想過自己活著能做什麽,她的過去是被命運牽著走的,小時候家境好的時候她讀書認字,學習女紅,爹娘是開明的人,不像是旁人一樣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告訴她要讀書,讀書才能明理,她的幼年是快樂的,充實的,是被爹娘寵著護著的,後來家道中落,爹娘相繼離世,她的人生就塌下來了,仿佛就是一夜之間的事情,她什麽都沒有了,她將自己賣了出去,從此從一個小家碧玉衣食無憂的女孩兒成為了大戶人家的丫鬟。


起初她想死了算了,可是後來想到自己讀過的書,身體發膚受之父母,自己怎麽能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她就不想死了,活著就活著吧,別人叫她怎麽活她就怎麽活。


夫人看她認識字,做事又周到就將她安排伺候大少爺,大少爺那時候身體還行,還能出去玩耍,大少爺從小就是個溫柔的人對下人也好,他們年齡又差不多大,所以也玩的到一起去,她整日的跟大少爺在一起,人也不像是剛進府那樣想死了,可惜好日子不長,大少爺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後來染了一次風寒後就落下了毛病,從此就沒有再好過,夫人見大少爺喜歡自己,就讓她照顧,她那時候還小,怎麽會照顧人,隻是不敢離開,日夜的守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