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 活著(1/3)

“奴婢知道不該這樣想,但是每次大少爺關心別人的時候奴婢都在想為什麽他不關心奴婢?為什麽他不為奴婢想想?奴婢願意嫁給他,願意陪著他,可是奴婢想得到他的關心,想像他對別人一樣的對奴婢……奴婢本以為他會跟夫人爭取,可是沒想到夫人隻是說不行他就不說話了,他竟然還勸奴婢說反正就在這個院子裏,咱們就跟夫妻沒什麽兩樣。奴婢要的不是名分,但是沒想到他真的這樣不在乎奴婢。”


胤襸自小就在一個極致男權的世界長大,對於一個女人的不公他是陌生的,宮裏的女人似乎早都習慣了這種不公,也都習以為常了。


皇阿瑪喜歡誰就翻誰的牌子,不喜歡誰,就幾年也不見,後宮的女人隻會互相記恨,卻沒誰敢記恨皇阿瑪,胤襸一直習慣於這樣的生活,他也從來沒有去想過哪個小主娘娘會因為皇阿瑪的冷落而傷心失望。一切都是那麽的順理成章。從小胤襸就聽過很多後宮娘娘互相陷害的事,尤其是宜妃,聽說早些年為了爭寵害了不少人,可是被皇阿瑪知道了沒有幫她重新奪回皇阿瑪的寵愛,反倒將皇阿瑪徹底的推了出去。


這些年皇阿瑪從未單獨見過她,就是在年節裏不得不見的時候也不曾說過話,皇阿瑪拿她也沒法子,畢竟是生了兩個兒子又都出息,皇阿瑪又十分的喜歡五阿哥,也看在兒子的麵子上就不追究了。


胤襸一直覺得女人們爭強是常識,也不想有什麽不對的,隻是厭惡而已,可是現在想來她們都錯了,她們為了一個不該付出真心的人付出,又為了這個人變成那一個個麵目猙獰的樣子又何必呢?


比起她們來,胤襸反倒覺得千羽活的更明白些,起碼她知道自己該恨誰……


可是此刻他看到千羽的傷心才明白自己或許也傷害了他府裏的女人,他從未想過自己做什麽會傷害她們,在胤襸一直的想法裏自己要比別的阿哥對府中的女人好的多,至少他沒有見一個納一個,也沒有對誰刻薄,就算是曹無衣他那樣討厭也給她衣食無憂。可是原來女人的要的比他想的多,胤襸有些不恥於自己之前的想法,他也覺得和林喜歡千羽,那是千羽的福氣,是和林為人怎麽的平易近人,卻從來沒想過千羽和和林的平等關係,甚至於千羽要照顧體弱多病的和林。


兩個人到底誰才是高誰才是低呢?


人們習慣於用階級用財富去衡量愛情之中的兩個人的高低,有錢有勢的自然就是高的一層,而千羽與和林,一個少爺一個丫鬟,大家想也不用去想就認定了是千羽巴結和林,和林看上她,她就該知足了,可事實上嫁給了和林又能有什麽好處呢?又隻是一個妾室,和林死了,連聲少奶奶都沒人叫,到時候要守寡一輩子,真是還不如做個丫鬟,說不定還有贖身的一天。


胤襸自慚形穢的對千羽說:“我隻想著和林對你的好,卻也忘記了你對和林的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