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 米飯的滋味(2/4)

千羽抬起頭一時間忘記了身份,好奇的說道:“爺小時候一定是在紫禁城吧?那裏麵還有不好吃的?”


胤襸很認真的回想了下,說:“倒是沒什麽不好吃的,可是總有不合口味的,隻是我們這些阿哥都是被管教著長大的自然不會挑三揀四,如果挑了是要被嬤嬤罰的,往上報個身體不適,就要餓上幾天。”


“阿哥也會被欺負?”千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問。


胤襸笑道:“阿哥的身份自然尊貴,可是卻也有許多的無奈,身不由己……”


胤襸說著說著陷入了沉思,走神,他緩過神來看著千羽,發現千羽的眼中竟然流露出對自己的憐憫來,他實在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被一個殺人犯,一個小丫鬟憐憫。


但是胤襸並不討厭這種憐憫,反倒他很欣慰,自己對人好起碼是有回報的。


千羽將胤襸的酒杯倒滿,說:“爺陪著奴婢再喝一杯吧。”


胤襸知道千羽看出來自己的煩惱,這不是自己陪著她喝一杯,而是千羽想陪著自己喝一杯,想不到千羽竟然是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姑娘,不過想想也是,瓜爾佳夫人那樣一個刁鑽刻薄的人也高看千羽一眼,能那麽信任她,千羽自然有她的好處。


胤襸將酒杯接過來一飲而盡,然後很遺憾的說:“你本是個好姑娘,隻是可惜了。”


千羽搖搖頭,“沒什麽好可惜的,奴婢真是很歡喜,終於要見到大少爺了。”


胤襸頓了下,然後問道:“我有個疑問,如果和林不是被你所殺,而是自己死了,你會怎麽辦?”


“奴婢會跟著大少爺走……大少爺死了,奴婢活著還有什麽意思。”


胤襸皺著眉頭看著千羽,“值得嗎?”


“爺是貝勒,跟奴婢不一樣,爺或許有許多女人,可是奴婢隻有大少爺一個人,奴婢的心隻是大少爺的,這輩子早就定了下來了,爺或許不會有機會去隻喜歡一個人吧?。”


聽著千羽這麽說,胤襸腦中突然閃過蘇七月的身影,他的心為之一振,這算是自己的答案嗎?當千羽說到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