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 米飯的滋味(1/4)

徐偉言如今有和民的愛,有肚子裏的孩子,有未來美好的日子。


可是千羽,等著她的隻是末路……


胤襸看千羽臉色不太好,說:“吃點東西吧。”


千羽微微一笑,有點羞澀的低著頭將飯碗拿起來,“奴婢不客氣了。”


胤襸歎了口氣,他想既然千羽想叫自己奴婢,自己也別強求,這個時候或許尊重她才是對她最好的,說來真是有趣,自己早上的時候還想將千羽殺之而後快,可是這才是一天的功夫他竟然開始為千羽著想了。


千羽吃了幾口白飯,突然開心起來,笑著說:“這飯真好吃。”


“隻是白飯有什麽好吃的。”胤襸覺得千羽倒是個有趣的人,倒是分散了他放在朝廷上的注意力。


千羽的思緒回到了小時候,她笑著說:“小的時候家裏不錯,奴婢就挑食,總是喜歡吃那些雞鴨魚肉的,娘就說要吃飯才好,奴婢覺得飯也沒什麽味道有什麽好吃的,娘有一次就生氣了,叫人將奴婢的菜都撤了下去,隻叫奴婢吃飯,奴婢剛開始賭氣不吃,後來太餓了也就吃了,誰知道沒有了菜,細細品味白飯的時候卻發現原來白飯的味道這樣好,有點甜很香的,後來奴婢就是吃再好的菜也一定要配上白飯才覺得不糟蹋了。”


胤襸像是看著小妹一般,他沒有妹妹,宮裏倒是有許多的公主,可是跟他也不親近,平日裏也沒什麽往來的,那些笑公主整日都是板著臉,沒有特別活潑的,也是宮裏長大的,說話做事都有嬤嬤看著,活也活不出個快樂的滋味來。


小公主們都很聽話,這種跟人賭氣不吃飯的事是不會?發生的,就是胤襸府裏的幾個孩子也沒有這樣不聽話的,胤襸雖然沒嚴加管教,但是府裏的主子下人自然而然的就給孩子們約束了。


胤襸倒是覺得千羽小時候才是個孩子該有的樣子,他過去從沒覺得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童年有什麽不對勁的,這個時候才發現似乎都太一板一眼了些,了無趣味。


胤襸感慨的說:“小時候別人送來什麽,我就吃什麽,倒是沒想過什麽喜歡不喜歡的,喜歡是那些,不喜歡也是那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