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善良的人(2/4)

千羽瞧著徐偉言不屑的呸了一口,說:“你以為你是個什麽東西?你以為你懂我?還是你覺得二少爺要是如同大少爺這樣病著,你能照顧上幾日?我和大少爺之間的事你們又知道多少?我和大少爺青梅竹馬,我們本就該是一對的!我寧願用自己的性命去換他的性命!我殺了他不是為了自己解脫,我是為了我們兩個人一起解脫!”


徐偉言像是看著一個怪物一般的看著千羽,又是恨又是恐懼的說:“你這個瘋子。”


胤襸歎了口氣,對千羽說道:“千羽,你既然已經認了殺害和林的罪行,那麽瓜爾佳夫人呢?”


千羽笑了,很輕鬆的說:“也是我殺的!夫人!嗬嗬,她早就該死了!如果她早就死了,我和大少爺說不定已經成親了,是她毀了大少爺!我本來可以名正言順的照顧大少爺一直陪著大少爺的,可就是因為她,她瞧不起我,覺得我隻是一個丫鬟配不上大少爺,所以不同意我們的婚事,隻是一個妾室而已,我隻是想做大少爺的一個妾室,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千羽說著說著哭了出來,語氣哽咽,“夫人表麵上對我很好,拿我當成半個小姐一般,可是我知道她心裏從來,沒有看得起過我,隻是因為知道我忠心,知道我喜歡大少爺,看我照顧大少爺照顧的細致所以才給了我些小恩小惠而已,在別人看來我穿的好吃的好,在府中的地位也不像是別的丫鬟一般,也都高看我一眼,可是在夫人麵前我還隻不過是個她瞧不起的小丫鬟而已,還是那個她花了幾文銀子就買回來的落魄丫頭!千羽,她以為我是一隻鳥嗎?”


“這麽說千羽不是你的本名。”胤襸問道。


千羽笑了會兒,眼神望向遠處,似乎在尋找著自己的記憶,“我本名喬美兒,我爹是個秀才,家中本也殷實,可是被族人兄弟陷害做生意賠了錢,家道中落,後來娘病死了,爹也鬱鬱寡歡沒半年也死了,家裏就剩下我自己,不知道哪裏來的人說我們還欠了他們銀子,將我們家能拿的東西都搶走了,為了埋葬爹,也為了我自己能活,隻好做了丫鬟。夫人看我讀過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