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善良的人(1/4)

千羽歎了口氣,似乎在回憶著美好的時光,“奴婢第一次見到大少爺,就決心跟著大少爺一輩子,好好的照顧他,將他當成自己的性命一樣。大少爺的身體不好,我每天都守在他的身邊,不敢有半點的鬆懈。大人,你知道奴婢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的睡過一覺了嗎?每天……每天晚上大少爺都會驚醒,不是哪裏不舒服了就是做噩夢。”


千羽說到這些的時候仿佛一切就在眼前,仿佛一切都曆曆在目。這些年這些事有關於瓜爾佳和林的所有都在千羽的心中揮之不去。


千羽略顯疲態卻又十分的亢奮,她有點瘋癲的繼續說,像是跟自己說也像是在跟胤襸說:“大少爺很痛苦,每天都很難過,我也痛苦,我也難過啊!看著他那樣難過那樣痛苦我就覺得比這些痛苦在我身上還要折磨!我真是寧願這一切都在我的身上!大少爺太辛苦了……”


胤襸皺著眉頭看著千羽,充滿了疑問的說:“千羽,難道你殺了和林隻是因為你覺得他辛苦?”


千羽抬起頭來看著和民笑了,搖搖頭說:“是!不是!我不知道!我累了,好累啊!”


胤襸又問:“那你就是不堪重負所以殺了他以尋求解脫?”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雖然依舊不合法,但是胤襸卻覺得從某種程度上可以理解,因為雖然瓜爾佳府上有許多下人,照顧和林的卻隻有千羽一個,其他人不過是送點吃的,幫幫忙而已,而千羽就如同她自己所說的,每天每一晚都是她在照料,甚至一個好覺也睡不了,這樣對一個人來說何嚐不是一種折磨呢?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何況是一個丫鬟,千羽無疑是愛和林的,但是即使再愛,也承受不了這樣日積月累的折磨吧?


胤襸看著千羽,內心十分複雜,之前對她給自己帶來麻煩的恨意竟然都消了,剩下的隻有一種難以言說的理解還有那他自己也不願意承認的共鳴。


一旁的徐偉言冷笑道:“還以為全府上下隻有你對和林是真心的,原來也不過如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