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 請君入甕(1/4)

她願意替和民去死,現在她隻想要一個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去救和民。


胤襸感慨道:“意氣用事啊,都說我是個最意氣用事的人,現在見了你倒是發現什麽叫意氣用事了,徐偉言,你這股子勁頭用的不是地方,瓜爾佳和民應該救,可不是這麽個救法,我若是答應了你的提議,再說瓜爾佳和民怕是要跟我拚命了!你既然連赴死都不怕了,為什麽就不信我一次,說出你的真正的想法呢?”


徐偉言猶豫了,低著頭沉思著,在心中權衡著,胤襸或許不像是她認為的那般昏庸無能,她慢慢地抬起頭來,輕聲說:“我沒有證據,但是我覺得千羽……似乎不大對勁。”


胤襸滿意的笑了,說:“我隻問你今日是不是那個陳九想殺你?”


徐偉言點點頭,胤襸又問:“他為何殺你?”


徐偉言回憶道:“今日我們的馬車到了城外,我後悔了,還是放不下和民,我跟他說我要來認罪,陳九先是勸我,可是我不聽他就急了,還對我說若是我回來了他就沒銀子拿了,我問他什麽銀子,他便氣急敗壞起來,上來掐我的脖子,我們廝打起來,好在衙門的人到了將我救下,不然現在我怕是已經死了。”


胤襸問:“你為什麽懷疑千羽?你之前不是很相信她?”


徐偉言苦笑道:“之前我也說不上對她信任,隻是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就想有個依靠,千羽是府中唯一一個對我正眼想看的人,又救我出府,雖然我對那個陳九也有所顧慮,可是卻也不能不信任他們。後來她勸我離開,我也勸自己她是為了我好,到了半路上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加上陳九要殺我,我就更加懷疑她了。可是……”


“可是什麽?”


“千羽不會殺和林和夫人啊!”


胤襸笑問:“為什麽?”


徐偉言緊鎖著雙眉,很肯定的說:“雖然民女入府時間不長,可是卻親眼看到千羽是如何伺候和林的,她對和林無微不至,府裏的人也都說過千羽照顧和林這麽多年,盡心竭力,半句怨言也沒有,他們是一起長大的,若不是夫人攔著,兩人早該成親了,再有夫人雖然不同意他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