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 千羽的試探(1/4)

就說府裏沒什麽問題,不查了。


接著胤襸將自己的意思傳了下去,然後全城通緝徐偉言,他就是要千羽放鬆警惕,以為自己此刻認為徐偉言是凶手。


“小義子,傳下去就是瓜爾佳氏因為辦喪,咱們不好再守著,再說守著也沒有什麽用,叫官府發告示,通緝徐偉言!”


***


十二阿哥從大理寺出去後並沒直接回府,而是去宗廟了,其實他去找胤襸直郡王和太子的眼線都知道,直郡王自然會派人看著胤襸,而太子找人看著倒不是說不信任胤襸,隻是這在宮中的時候久了,總喜歡什麽事都了然於胸才踏實,才放心。


知道十二阿哥去了,這兩人心裏都犯嘀咕。


一來是不解,這十二阿哥可是不是不登三寶殿的主,這些年數一數也能數的過來來見過自己幾次,每次還都是例行公事的請安拜年什麽的。這個節骨眼上,別的阿哥都恨不得躲著胤襸走呢,他怎麽就去了?而且要是十三阿哥去了還能說是跟胤襸有交情的,這十二阿哥跟六阿哥向來沒什麽往來啊。


太子和直郡王雖然心裏都帶著疑問呢,又因為是十二阿哥卻也放心了不少,都知道,誰爭權他都不會,那是蘇嘛拉姑在佛經裏麵泡著長大的,對皇位是半點興趣沒有,就是當官都沒興趣,給他差事都不做,就因為他這樣的無害,直郡王和太子也都沒放在心上,再聽說他又去宗廟上香去了,這也就放心了,誰知道這十二阿哥可能隻是一時憐憫六阿哥便去看看。


而這邊十二阿哥在宗廟上了香,磕了頭,就進了後院的庵堂,小和尚給上了茶,他就等著,坐在那裏也不急,拿出佛珠來誦經,十二阿哥便是這樣的性子,都說他像八阿哥,其實他跟八阿哥是全然兩種人,他沒有八阿哥那樣寄人籬下的童年和出身,十二阿哥的出身一般卻也是個貴人的額娘,又是蘇嘛拉姑最喜歡的孩子一直養在身邊,所以別人也都高看一眼。


所以十二阿哥從小該有的也都有了,對成功對權利沒有那麽大的欲望,他和八阿哥一樣看上去很溫順,內心卻是更加的平和,他對人和八阿哥一樣的仁義,可他內心卻多了份對世人的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