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芸豆卷(2/3)

br> ***


胤襸到了宜妃的翊坤宮門口,徘徊了幾步,實在是不想進去,可是小太監一個勁的催,胤襸也隻好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這就是翊坤宮連和妃處也比不了的奢華。


宜妃受寵了許多年,如今又仗著兒子爭氣,果然在宮中作威作福。


胤襸隻覺得這裏的宮人似乎都比一般地方多些,明顯是壞了規矩的,眼看著內務府也是她的天下了。


胤襸隨著小太監進了大堂,宜妃已經在等著他了,見他來了,一臉的笑容伸出手來迎著胤襸說道:“六阿哥來了,快坐!翠兒上茶!把本宮早上做好的芸豆卷拿來。”


宜妃做的吃食,哪裏是誰都吃的上的,她對胤襸這一熱情弄得胤襸是誠惶誠恐,可是一點的溫暖也不覺得,反倒是心裏愈發的不安。


所謂無利不起早,何況是宜妃這樣的人。


胤襸回想小時候偶爾在後宮見到宜妃給宜妃請安,總是跪下來半天連個聲音也沒有的,也就是宜妃身邊的宮女最後來扶著自己起來,宜妃最多就是跟自己答應一聲。


就說去年的事,他見了宜妃和惠妃請安,兩人還不願意搭理呢。


如今他和直郡王九阿哥是明擺著結仇了的,宜妃反倒對自己好了?


這樣的好,讓胤襸如何敢心安理得的接受。


胤襸拘謹的跪下來,請安道:“許久未見宜娘娘,娘娘萬福金安。”


宜妃說著話竟然站起來了,上前來蹲下身子扶著胤襸起來,這一扶扶的胤襸是一身的冷汗,今日也不知道是怎麽了。


胤襸想著自己真是觸了什麽黴頭,先是在和妃那裏受了驚嚇,現在到了宜妃這裏,又被嚇一次。


比起和妃給他的驚嚇胤襸覺得宜妃的甚至要更恐怖。


他至少知道和妃不至於想存心害自己,可是宜妃呢?


他怎麽可能會相信宜妃是思念自己的。


胤襸肢體僵硬的起身來,低著頭不敢看宜妃,嘴角因為緊張微微的抽搐,“謝宜娘娘。”


宜妃嗬嗬的笑說道:“看這孩子,幾日不見倒是約束了,別拘謹,坐吧!”


這時候宮女將宜妃做的點心也端出來了,宜妃親自將盤子接過來放到胤襸的麵前,胤襸僵直的伸出手來拿了一塊,去了關外後就沒吃過芸豆卷了,倒不是那地方沒人會做,隻是他出了京城後就不想吃紫禁城裏的東西,仿佛看到心情都不好。


今日見到這從小吃到大的東西,心裏竟千回百轉,不是個滋味。


宜妃身邊的小宮女討巧的說:“知道貝勒爺喜歡吃這個,娘娘早可個大早特意做的。”


胤襸聽這話差點沒噎著,這芸豆卷看著簡單,做起來也麻煩的很,芸豆磨成碎豆瓣,去掉豆皮,放入沸水鍋中,加入堿和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