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芸豆卷(1/3)

“妹妹糊塗啊!你長姐是什麽性子你還不知道嗎?我是教會你什麽是重要什麽是不重要的,難道你真的指望著皇上心裏有你嗎?皇上心裏誰也沒有,長姐早就看透了。”


“長姐,我心中最尊敬的就是長姐,我自然不會瞧不起長姐,若是長姐,即使是叫我去冷宮,我也不會說什麽的,可是其他的女人,我不許踐踏於我之上!咱們郭絡羅氏怎麽是好欺負的?”


看著羅常在這麽不開竅,宜妃真是幹著急沒有辦法,這小妹也是糊塗,皇上有什麽好?她見到皇上的時候皇上也四十幾歲了,若說是自己當年會稀裏糊塗的愛上皇上還可以理解,畢竟那時候的皇上意氣風發,是最好的時候,可是如今她實在不明白小妹喜歡皇上什麽,無情無義,又對人冷淡,小妹怎麽就成了這個魔障樣子。


將羅常在送了回去,宜妃又看著她睡著了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去休息。


後宮的妃嬪們知道了此事後,都樂開了花,在宜妃的淫威下生活了這麽多年,宮中對宜妃有意見的人很多,可是人家是妃子,五阿哥又那麽出息,如今九阿哥也出頭了,誰敢得罪,宜妃她們是看不到笑話的,倒是那羅常在,不是個聰明人,這麽好的戲碼怕是日後有的是機會看,何必急於一時。


隻是這宜妃真是辛苦了,還在閉門思過的佟佳氏在佛堂正讀經呢,聽到後微微一笑,閑話道:“這宜妃前些日子不是老毛病犯了,身子不大舒坦?又要大半夜的拖著身子來救妹妹。唉,真是個不省心的。”


佟佳氏心想同樣是做妹妹的,自己可要比那羅常在強的多,隻是運氣上不知道會不會強於她了。


佟佳氏的姐姐孝懿仁皇後是康熙第三任皇後,也是他的嫡親表妹。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初九日封後,翌日崩逝,實際上隻當了一天不到的皇後,是曆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後。


佟佳氏想到自己的姐姐不由的心中哀傷,若是姐姐在,她也不用活的這麽辛苦小心。


雖然同是皇上的表妹,她和姐姐在皇上心中的分量終究不同,皇上和姐姐自幼一起長大,情分自然多些。


如今自己雖然也是個皇貴妃的名頭,其實皇上那不過是因為自己的姓氏而已。


想來佟佳氏的女子命苦,所有的榮耀都給了母家,自己卻一無所有。


當年先帝的時候佟妃生下玄燁,但並無寵,喪夫。兒子當上皇帝,她卻在康熙二年因患病,撒手人寰,才二十四歲。皇帝即位後,尊生母佟氏為皇太後。而自己的母家佟佳氏才得以出頭,本來是漢軍旗,康熙帝命入滿洲鑲黃旗。


人有因緣,事有因果。她們姐妹要不是靠著孝康章皇後哪有今日的機遇榮耀,可是她們姐妹又何曾能左右過自己的人生。


隻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佟佳氏端坐佛堂之上,眼前隻有一燈一佛,隻覺得在這莫大的深宮之中,隻她一人,唯有她一人,無比的孤獨淒冷。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