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 皇阿瑪的癖好(2/4)

不同的地位與分量。


在胤襸的心中,蘇七月不是一個普通的妾,而是他的妻子,不隻是身份上的妻子,更是他心中早已經認定了的妻子。


在宗人府的一幕幕又回來了,蘇七月為他吃得苦都曆曆在目,她跟著自己受了委屈,連她最親近的侍婢喧喧如今人也走了,若不是自己一直寬容夏晗,也不會給她機會害了自己,他要是沒跟八阿哥說,喧喧或許也不會死,八阿哥的府是龍潭虎穴,看著是最祥和安寧的,卻是幾個阿哥中最不堪的。


胤襸想到此更覺得對不起蘇七月,她跟著自己去奉天,一點怨言也沒有,連親生兒子都不能帶在身邊撫養。


再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納妾不說,還薄待了蘇七月。


胤襸越是想這些事越是思念蘇七月,他寫了滿滿一紙的信,叫人速速送回去。信上有思念,也有愧疚,更多的還有叮嚀。


胤襸也不知怎麽的,就是有種不好的預感,雖然這次回去是審案的,可是他總有種凶多吉少的感覺。


“皇阿瑪,為何這樣為難兒臣呢?真的這樣厭惡兒臣嗎?”


天大亮的時候,外麵小廝來問,到底是留還是走,胤襸歎了口氣,道:“啟程,入京!”


***


到了京城的時候是下午了,一如城,胤襸就感到大街上便熱鬧非凡。那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那此起彼伏的叫賣聲,不絕於耳;那撲鼻而來的香味,令人回味無窮。


他並沒有急著回宮去,他想先看看這裏,雖然隻離開了不到一年的光景,卻怎麽好像一世了似的。


剛剛走過巷口的拐彎處,便看見如潮水一樣川流不息的人群,埋頭溝的人太少了,少的胤襸會發慌。


沿途,各種玩藝兒、工藝品數不勝數,吹糖人的、剪紙的、抖空竹的、抽陀螺的、滾鐵環的,令人眼花繚亂;老少爺們們摩肩接踵、談笑風生。


路邊的小茶攤子永遠人滿為患,呼喊聲此起彼伏,車水馬龍,空氣傳來一陣陣的喧鬧聲。高樓拔地而起,整齊如一。熙熙攘攘的人群,神色匆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