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1/4)

她驚愕地形大眼睛,“不、不、不!我沒有這些個意思,我更不敢奢望什麽……荀譯總管誤會我了,我真的隻想跟在王爺身邊永遠服侍他,我沒有非分之想啊!”


“你的目的必定不單純。”他儒雅的臉龐透著一抹銳利之色。


老天!這誤會實在太大了。“我隻是想報答王爺對我的大思大德,至於女扮男裝……實在是不得已,還請荀譯總管垂憐我一片忠誠,千萬別說出這個秘密好嗎?”她滿眼哀求,清靈秀氣的眸子閃爍著淚光。


荀譯微微一露,他輕輕地道:“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段晴猶豫地低下頭來,幽幽地道:“王爺對我有恩,我千裏迢迢自太原來到京師,就是為了報答他。”


“可否說詳細些?”荀譯聽出事頭來。


她雅秀的眼睫毛輕垂,掩住了淒側的心痛,“我家在白山鎮,曾身受王爺的思澤,所以特意到京師來追隨王爺於左右,希望終生以此賤軀服侍、報笞王爺。”


“你為何不以本來麵目示人?”荀譯打量著她清秀的瓜子臉,發短得隻能梳成男孩的髻,又是一身厚重粗俗的青色冬衣,難怪旁人都將她誤認作是小男孩。


因為他深諳醫術,一眼就瞧得出來人的輪廓根骨,是男是女他自然也能一目了然了。


“大道上並不太平,,我怕我一個孤零零的落單女子舉步豔難,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危險,權衡之下也隻好以男裝上路了。”


荀譯總算明白了,但是對於她的話還是抱著一定程度的觀望。“原來如此。”


“王爺誤認我是男孩,我希望就這麽將錯就錯下去。”段晴勇敢地抬頭看他。”荀譯總管,請成全。”


荀譯的眸子自她受傷的肩部遊移到她析懇的臉蛋,“你還是沒有告訴我.王爺對你做了什麽?值得你跋涉千裏投入王爺府下?”


“王爺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